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炎 > 小儿肺炎 > 正文

小儿感染性肺炎有哪些症状?这4种症状很常见!

2019-06-13 07:18:18      

孩子的健康总是家庭的第一位,孩子的身体总是受父母的牵挂。如果孩子生病了,家人的情绪也会受此影响,父母也会对此感到焦心忧虑。小儿感染性肺炎就是儿童比较常见的一种呼吸系统的疾病,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病症。

小儿感染性肺炎有哪些表现呢?

小儿感染性肺炎特别容易和咳嗽以及感冒相混淆,如果孩子得了小儿感染性肺炎,却误认为其他的疾病就特别容易造成疾病的拖延,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使孩子的病情加重。判断孩子是否是小儿感染性肺炎,可以从症状了解。

1、咳嗽严重

虽然感冒或者支气管炎都能引起孩子的咳嗽,但是它们一般都不会与呼吸困难共同出现。如果孩子咳嗽严重的同时伴有呼吸困难喘不上气,甚至嘴唇都出现青紫的状况,就要考虑是否是得了小儿感染性肺炎,必须及时去医院检查。

2、食欲严重下降

如果小儿感染性肺炎,还是会食欲下降,非常的不想吃东西,甚至出现厌食的情况,尤其是对一些还在母乳喂养的宝宝,会突然的厌奶,喂她奶的时候会哭闹不止,非常烦躁。如果再确定孩子得了感染性肺炎之后,就应该继续的给孩子做一些比较清淡的饮食。母乳喂养的宝宝要少量多次的喂养,确保宝宝能有比较好的体力来应对治疗。

3、精神状态出现问题

如果孩子在咳嗽的时候,同时能够不耽误玩耍吃饭,这一般就是简单的感冒。但是如果在咳嗽的同时感觉呼吸困难,甚至精神出现萎靡不振,或者特别亢奋、烦躁不安、哭闹不止、大喊大叫,这时候就要考虑是否是出现了感染性肺炎。

4、听孩子的胸部的时候有水泡的声音

如果孩子得了小儿感染性肺炎,因为肺部发炎的情况导致孩子在呼吸的时候,胸部会出现咕噜咕噜的细小水泡音。这些细小水泡音是肺部发炎的征兆,可以通过听取孩子有没有这种声音来初步判断肺部是否感染发炎了。因为孩子的胸腔比较薄,所以在安静的状态下是可以听取到这些声音的。所以这些细小的水泡的声音,也是孩子得小儿感染性肺炎的一个主要的表现。

孩子得了小儿感染性肺炎,不能拖延必须马上的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而追悔莫及。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怎么挑选口罩?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症状有哪些?

想必大家现在都知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厉害,现在可谓是全民防疫,但还是有很多人不配合,拒戴口罩,这是非常错误的一种做法,那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和肺炎的症状区别? 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怎么确诊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还在蔓延阶段,同时冬季也是感冒和流感高发的季节,那么上呼吸道感染和肺炎的症状区别?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怎么确诊……详细>>

小儿肺炎是怎么形成的?有哪些常见诱因?

肺炎属于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主要是由于外界的一些微生物、细菌、过敏药物等进入了肺部所导致的一种疾病。由于儿童的抵抗力较为薄弱,因此,此……详细>>

新冠肺炎前期症状是什么?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如何传播

自从新冠状病毒出现以来,一直人心惶惶,新冠状病毒以感染性强,死亡率高而使人们感到忧虑。很多一线的医生护士都在和新冠状病毒作战,我们也应该……详细>>

鼻子不透气是新型肺炎吗?干咳是不是冠状感染性肺炎

目前的新型冠状肺炎引起了人们的焦虑,由于其症状于感冒及肺炎有相似之处,比如常见的鼻子不透气或干咳的情况,那么鼻子不透气是新型肺炎吗?干咳……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