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气管炎 > 支气管炎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气管炎分为急慢性 不同类型的症状会不同!

2019-06-11 06:43:36      

气管炎这种疾病一般多是由细菌或者病毒感染所致,所以这类患者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以此来控制被感染的范围。但是,有很多人在患气管炎的初期都会将其当做鼻炎来对待,所以就会延误治疗的时机。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一定要多加留意气管炎的常见症状。

急性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

对于急性气管炎的患者来说,一般都会有鼻塞、流鼻涕、咽喉痛和声音嘶哑的症状,严重的也可能会有低热、浑身无力、咳嗽的情况出现。早期的急性气管炎患者一般是不会咳出大量的痰液的,并且这个时期的患者,其痰液多为黏液性而非粘液脓性。急性气管炎一般来势汹汹,如果不及时做治疗,那么将会快速的进入到疾病的中后期阶段,从而给患者的工作以及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

慢性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

1、气喘

对于慢性气管炎的患者来说,最开始的症状就是气喘,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那么气管粘膜处就会出现充血性红肿的状况,进而就会诱使患者出现呼吸疼痛的情况。此外,慢性气管炎患者在呼吸之时还会出现喘鸣声,这种声音借助听诊器会听得极其清晰。

2、咳痰

慢性气管炎患者会出现长期咳痰的症状,咳出的痰液多为白色粘液且成泡沫状,这种症状在早晚之时最为严重。不过,伴随着患者病情的逐步加重,其痰液可能会逐步发生色泽上的变化,即从白色变成黄色脓性,一旦这种症状出现,那么就意味着患者呼吸道受感染的范围已经很大了。

3、反复发作

慢性支气管炎这种疾病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所以康复的患者一定要注意日常的防护工作,谨防出现疾病复发的情况。在日常的防护工作之中,以卫生护理最为重要,毕竟慢性气管炎这种疾病的病因就是细菌或病毒感染所致。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就需要勤洗手,多多注意卧室的湿度以及清洁度,要时常给常住地进行通风和换气,必要时也需进行杀毒和消菌处理。

总而言之,对于气管炎的患者来说,如果想要快速的康复,那么除了要及时接受治疗之外,还应该做好日常的防护措施,尤其在卫生方面。此外,气管炎的患者还应该尽早接受治疗,以防细菌出现大范围扩散、繁殖的状况。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管炎的症状 气管炎的分类 气管炎

慢性支气管炎早期具有的症状是什么?慢性支气管炎不咳嗽吗?

慢性支气管炎在生活中的诱发因素是比较多的,根据临床研究表明,长期吸烟的群体,长期呆在污染的环境以及长期处于有粉尘的环境,都可能导致慢性支……详细>>

急性支气管炎是什么?急慢性支气管炎用什么药?

支气管炎主要分为急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两种不同类型。两种类型的气管炎给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有很大区别,表现出的临床症状也截然不同。但……详细>>

支气管炎的咳嗽分为哪些?支气管炎咳嗽用什么药?

支气管炎指的是身体气管、支气管黏膜等组织部位出现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这种疾病出现的原因主要由病毒、细菌等病原体反复感染支气管而引起,同时……详细>>

儿童急性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气管炎哮喘传染吗?

气管炎是临床上症状表现比较明显的呼吸道疾病,气管炎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可以出现在所有年龄阶段的群体,其发病的原因和季节因素,环境因素,自……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都有什么症状?慢性支气管炎怎么治疗?

慢性支气管炎属于危害比较大的呼吸系统疾病之一,属于气管支气管炎,临床上对于慢性支气管炎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为主,对于病情比较重的患者,可……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