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气肿 > 正文

肺气肿你了解吗 它的危害竟这么可怕

2019-03-04 14:37:10      

肺气肿会危害人体健康,肺气肿会让患者特别难受,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会引起身体缺血缺氧,容易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对于肺气肿你到底了解多少呢?

肺气肿有哪些常见症状

1、肺气肿会引起咳嗽、咳痰、呼吸困难,这些是肺气肿的常见症状,由于每个患者病情不同,症状会有所差异,刚开始并没有明显的症状,随着病情发展,患者会感觉到胸闷气短,尤其是劳累过后会出现呼吸急促的现象。

2、肺气肿会导致患者身体乏力,还会出现体重下降的问题,经常会出现咳嗽的症状,肺气肿会让患者感觉特别难受,说话的时候声音会变得低沉,有的时候说话太快,也会出现胸闷的现象,肺气肿的主要症状就是胸闷气短,出现这种表现要引起重视。

3、肺气肿发病缓慢,多有慢性咳嗽的症状,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劳累后会感觉呼吸困难,随后病情发展越来越严重,症状越来越明显,当出现继发感染时会有胸闷的症状,也会加重呼吸困难的情况,甚至还会影响到患者的睡眠。

肺气肿的几种常见危害

1、肺气肿会对呼吸功能造成损伤,容易导致通气换气障碍,二氧化碳在人体存留的时间过长会对毛细血管造成破坏,从而会诱发肺源性心脏病,甚至还有可能会导致心脏衰竭等问题,可见肺气肿所带来的危害有多大,还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

2、肺气肿更易引发并发症,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胸膜下肺大泡破裂,空气渗入胸膜腔,会出现肺部大面积萎缩,对肺部的损伤非常大,患者会出现疼痛的症状,也会有胸闷的感觉,随着病情的发展,病情会越来越严重,治疗难度也会越来越大。

3、肺气肿会导致呼吸衰竭,患者会出现缺氧的现象,也会导致胃溃疡和代谢功能障碍,肺气肿患者缺氧会导致中枢神经功能障碍,会影响患者的视力,也会影响智力,人体缺氧会造成脑性疾病所带来的伤害非常大,肺气肿会严重影响到人体健康。

大家要注意预防肺气肿,注意预防支气管感染,最好不要吸烟,平时应该要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能有效预防疾病的产生,尽量远离各种有害气体,不要经常吸二手烟,二手烟对人体的危害更大,更容易导致肺气肿的发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症状 肺气肿

当心肺气肿的三大危害 冬季肺气肿患者怎么护理

天气转凉了。瑟瑟秋风中,防治各种呼吸道疾病又成为人们的健康话题。肺气肿是老年人的常见病,病人经常动一动就气喘吁吁,寒冬天气,更会因为每一……详细>>

肺气肿有哪些危害?肺气肿的4大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肺气肿是肺部气壁管被破坏后的表现,通常伴随着肺部肿大的现象。肺气肿通常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等有关,患上肺气肿后,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在……详细>>

肺气肿是怎么回事?五大检查项目诊断肺气肿

引起呼吸困难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如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心功能衰竭等,而肺气肿也是一种为老百姓所熟悉的会导致呼吸困难的疾病。那么,肺气肿……详细>>

呼吸困难或是肺气肿惹的祸 如何早期识别肺气肿

肺气肿有哪些症状呢?在肺气肿早期,患者常无明显临床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出现活动后气短的表现,严重者活动后会出现呼吸困难、紫绀等表……详细>>

吃胡萝卜可以缓解肺气肿? 肺气肿不可以吃这些食物

肺气肿是很多人都非常头疼的一种疾病,一旦出现了肺气肿,很多人就会出现呼吸困难的问题。如果没有采取及时有针对性的治疗,很容易出现病情恶化的……详细>>

  • 张雄基

  • 崔永生

  • 吴世学

  • 刘伦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