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孕期感冒尽量不要用药,6个自我疗法可以帮到你!

2019-01-30 09:51:18      

妈妈在怀宝宝的期间,身体抵抗力下降,有时出现感冒、咳嗽、发烧等疾病的时候,总犹豫该不该吃药?不会伤害到腹中的宝宝?其实,孕期吃药是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应遵从医嘱较好。

那么,孕期感冒有什么好办法来缓解呢?

1、红糖姜水汤

孕妇感冒可不比平常人,要注意吃下去的东西对腹中宝宝是否有影响,红糖姜水汤对治疗感冒有不错的疗效且安全。当孕妇发现自己感冒时,可以煮一杯姜水,加入适量的红糖即可,喝完之后好好的睡一觉,效果还是不错的。

2、适当补充补维生素C

大家都知道感冒要补充维生素C,主要原因是维生素C相当于“清除剂”能清除体内有害物质,使呼吸道纤毛运动提高,对感冒大有益处。孕妇可以从食物中去获取,如猕猴桃,橘子,番茄,草莓等,常吃这些水果对身孕妇也是好的。

3、补锌

当人体缺锌时就会出现呼吸道功能下降,所以孕妇在感冒时可适当补锌,可以从含锌的食物当中获取,例如牡蛎、海带、虾皮、坚果类。

4、多休息

孕妇出现感冒现象时,不要惊恐,为了腹中的宝宝,一定要多休息,多休息能缓解感冒症状,使人体各项机能提升。

5、盐水漱口

孕妇感冒时通常会感觉到喉咙不舒服,吃感冒药又怕伤害到腹中的宝宝,可用盐水漱口,对感冒症状有所缓解。用温开水加入两汤勺盐,15分钟漱口一次,重复5次即可,每天早晚漱口。

6、使用加湿器

加湿器能改善干燥的空气,有利于减轻呼吸道症状。所以孕妇可以在家中放置一个加湿器,感冒时可以开加湿器,使空气湿润,缓解感冒。要注意的是:加湿器要每天换水,做好消毒工作,因为加湿器可能会滋生一些细菌,对身体不利。

温馨提示:孕期感冒要特别小心,因为许多感冒药品服用后会对胎儿有影响,可能致畸或致残。孕妇感冒感觉不适时,要及时给医生治疗,避免病情严重,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孕期感冒怎么办?教你6招,不用吃药好得快!

怀孕期间,孕妇可能会比没有怀孕的时候更容易感冒,因为在怀孕期间孕妇身体比以往更脆弱,孕期的抵抗力会大大下降。很多孕妇感冒了不敢吃药,也不……详细>>

为什么怀孕后容易感冒?孕期感冒应该怎么办?

怀孕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而在生活中有大多数孕妇发现自己在怀孕之后更容易发生感冒。而又因为自己属于特殊人群,在感冒后不能够随便使用药物……详细>>

不吃药怎么治疗感冒?送你4种自我疗法!

感冒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一不小心就会受到感冒的侵袭。很多人感冒的症状并不是特别严重,所以很多人选择不吃药不打针让其自行痊愈。那么感冒不……详细>>

男人打鼾的自我疗法

鼾声愈大问题愈严重,过于严重的情形可能要开刀解决对梗阻性睡眠呼吸暂停患者,治疗的第一步是戒烟,避免酗酒,减肥。详细>>

治疗打鼾的四种自我疗法

打鼾发生的主要原因为鼻和鼻咽、口咽和软腭及舌根三处发生狭窄、阻塞,再加上睡眠时咽部软自制松弛、舌根后坠等导致气流不能自由通过咽部的气道,……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