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咽炎 > 正文

不敢咽也不敢咳 咽炎患者该怎么办

2018-12-24 07:16:44      

早上刷牙时如果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经常感觉嗓子有痰,咳不出这些表现,很可能是咽炎造成的,如果出现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患上了咽炎,咽炎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发作时会出现咽部干燥灼热感,而且还有吞咽困难的症状,咽炎患者该怎么办?

咽炎有哪些症状

1、早上刷牙时恶心呕吐要警惕咽炎,嗓子总感觉不舒服,可能是咽炎造成的,吃点辣椒就会出现咳嗽连连不断,如果出现这些表现千万不要大意,这些都是咽炎常见的典型症状,咽炎不及时治疗会演变为慢性咽炎治疗难度大。

2、咽炎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急性咽炎发作时会有咽部干燥灼热的感觉,并且还会出现吞咽疼痛的问题,甚至会造成颈部淋巴肿瘤,患者会出现咽部不适,经常会感觉到咽部有异物感,甚至有时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

3、咽炎看似普通炎症,如不及时治疗会造成腮腺炎,甚至会诱发甲状腺炎等问题,并且严重时也可诱发咽喉癌的问题,大家最好了解咽炎的表现,如果出现这些表现最好到医院检查,咽炎早期治疗能控制病情,可避免慢性咽炎发作。

咽炎患者该怎么办

首先,咽炎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更不能饮烈酒和浓茶,否则会刺激咽喉,甚至会诱发咽喉炎,咽炎患者要减少刺激性食物的摄入,避免病情继续加重,养成清淡的饮食口味。

其次,保持口腔清洁卫生,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并且要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通常是用盐水漱口,具有杀菌的作用,而且还可以起到预防保健的功效,早晚刷牙可避免细菌滋生,能减少致病菌对咽喉部位的伤害。

最后,注意生活习惯调整,咽炎会对咽喉造成刺激,避免接触二手烟,经常接触二手烟会加重咽炎症状,每天坚持体育锻炼的预防咽喉炎,有利于改善咽炎引起的咽喉不适,最好喝温开水,经常喝些温开水,能让咽喉感觉舒服。

咽炎患者该怎么办?咽炎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注意饮食清淡,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保持口腔卫生,尽量做好预防保健工作,并且要注意生活习惯的调整,减少有害气体对咽喉部位的刺激,最好使用茶叶水漱口有利于杀菌。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炎要注意什么 咽炎该怎么办 咽炎

不敢咽也不敢咳 咽炎该如何缓解?

咽炎就像一个磨人的小妖精一样,一旦患上了之后,只要动口就疼,咽个口水都疼,每天都要承受很多的痛苦,为什么得了咽炎会这样呢?详细>>

得了咽炎怎么办

咽炎主要病因是因为细菌感染,它可能是由于生活中粉尘、刺激性气体引起的,也可能是因为饮食习惯引起的,也或者是由于患者经常去公共场合,他人传……详细>>

你肯定不知道 萝卜也能治疗咽炎

咽炎属于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此疾病对患者的健康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对咽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会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及时治疗咽炎很重要,其……详细>>

咽炎咳嗽怎么办 如何治疗咽炎

疏风清热止咳法:症见咽喉红肿 ,咳嗽声重 ,痰黄而粘 ,咯痰不爽 ,头痛、口渴、舌苔薄黄 ,脉浮数等 ,可选用桑菊饮加减 ,药用桑叶、菊……详细>>

咽炎到底会不会传染 还是要听听专家的说法

咽炎不是传染病,因此咽炎不会传染给其他人,大家最好了解引起咽炎的原因,咽炎主要是不健康的用嗓习惯造成的,经常吃刺激性的食物也会导致咽炎发……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