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上呼吸道感染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呼吸道感染你了解多少 如何能预防呼吸道感染

2018-12-10 07:36:25      

呼吸道感染主要是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的,身体免疫力低下或经常熬夜都可能会引发呼吸道感染,有害气体的吸入也会导致呼吸道感染,如果患有呼吸道感染,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药物来缓解症状,并且要避免辛辣油腻的食物,那么,呼吸道感染是怎么回事?

呼吸道感染是怎么回事

1、病原微生物感染是导致呼吸道感染的主要原因,平时需要远离有害气体,有害气体吸入会对呼吸道造成刺激,并且容易导致炎症感染,从而会引发呼吸道感染,会影响人体的健康,大家尽量做好预防病原微生物感染的措施。

2、免疫力低下会导致呼吸道感染,平时要提高自身免疫力,免疫力低下是导致各种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可以降低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尤其是寒冷的天气,要注意身体保暖,并且要提高自身的耐寒能力。

3、长期抽烟饮酒也会导致呼吸道感染疾病,会严重影响到人体的健康状况,烟酒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不仅会诱发呼吸道感染疾病,甚至还会导致肝部疾病的发生,大家尽量控制抽烟饮酒量,长期抽烟会影响呼吸道健康。

如何能预防呼吸道感染

1、预防呼吸道感染要避免诱因,避免与感冒患者接触,尽量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并且要避免用脏手接触口鼻,尤其对于体质较弱的人群要注意防护,外出时尽量带口罩这样可以减少有害气体的吸入,避免经常到公共场合。

2、坚持锻炼身体能增强身体素质,缺乏锻炼会影响人体的健康,而且会导致抗病能力下降,坚持锻炼身体能改善自身免疫力,并且能提高人体的耐寒能力,这样做能预防呼吸道感染,可以降低人们患呼吸道感染的风险。

3、免疫调节药物和疫苗,经常发生呼吸道感染的人群,更要注意预防呼吸道感染疾病,尤其是在流感季节要注意预防,并且需要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能有效预防呼吸道感染疾病,老年人和儿童要注意预防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感染是怎么回事?病原微生物感染会引发呼吸道感染,免疫力低下也会导致呼吸道感染,长期抽烟饮酒会影响呼吸道的健康,长期抽烟会影响到肺部健康,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预防呼吸道感染要远离烟酒,同时也要远离污染的环境。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上呼吸道感染和下呼吸道感染区别?药物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的注意事项?

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是呼吸道的两段不同位置,两者感染除了位置不同外,致病菌和临床症状也有较大不同。上呼吸道感染以流感病毒、细菌等多见,下呼……详细>>

呼吸道感染是什么引起的 如何缓解呼吸道感染问题

呼吸道感染主要是由病毒感染造成的,大家尽量做好呼吸道感染的预防工作,身体虚弱容易导致呼吸道感染,经常接触有害气体容易诱发呼吸道感染,尽量……详细>>

呼吸道感染有哪些类型? 宝宝怎么预防呼吸道感染?

人们不可能停止呼吸,空气当中的病毒进入到人的咽喉处时很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即使是呼吸道感染疾病也分为多种类型,医生在诊断的时候也会根……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传染吗?上呼吸道感染与下呼吸道感染的区别是什么?

出现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是因病毒、细菌等病原体入侵机体所导致,而这些病原体一般可以通过空气、飞沫进行传播,容易出现人与人传染,并在小范围内……详细>>

什么是下呼吸道感染?得了下呼吸道感染能够自愈吗?

下呼吸道感染是呼吸道感染的一种类型,临床上可以将下呼吸道感染,分为细菌性和病毒性两种,主要是由于病毒感染侵袭机体引起的。下呼吸道感染对机……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