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如何判断是否有肺炎 教你识别肺炎的症状

2018-12-10 07:35:36      

大家最好了解肺炎的症状,通过肺炎症状能判断是否患肺炎,如果出现肺炎的表现可到医院做检查,如果判断是肺炎应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如果感觉自己患了肺炎,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检查,可以帮助准确判断是否患有肺炎,那么如何判断是否有肺炎?

如何判断是否有肺炎

1、鉴别肺炎症状,肺炎患者会出现咳嗽呼吸困难的症状,甚至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而且呼吸的时候会感觉呼吸不畅,肺炎患者经常会出现咳嗽的问题,病情严重的患者会有发热的症状,通过这些表现能判断是否患有肺炎。

2、如果感觉患有肺炎,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检查,可以帮助准确判断是否患有肺炎,要积极配合治疗,只有早期治疗才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能减轻疾病造成的伤害,孩子和老人是肺炎的高发人群,对于这类人群要注意肺炎的防治。

3、让医生听你的肺部,医生可以用听诊器听肺部医生,能准确判断是否患有肺炎,如果出现肺炎的症状,最好到医院做检查检查才是准确的判断方式,但肺炎时要尽早配合治疗,只有早期治疗才可以减轻症状。

教你识别肺炎的症状

1、肺炎会出现寒战高烧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会有发烧的症状,一般体温会超过39℃,甚至有的患者会出现低烧情况,早期患者并不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大多数患者会有咳嗽、咳痰等症状,这些是肺炎的常见表现。

2、胸部疼痛是肺炎的常见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咳嗽时会出现胸痛的症状,而且连带整个腹部也会出现疼痛感,了解肺炎的症状,可以帮助我们判断是否患有肺炎,肺炎要早期治疗,由于肺炎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

3、肺炎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呼吸起来会感觉不通畅,尤其是晚上睡觉时候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肺炎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气体交换不良,甚至还有可能会引起紫绀,由于病情不同症状会有所差异。

如何判断是否有肺炎?大家要正确鉴别肺炎的症状,肺炎患者会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咳嗽时还会出现胸部疼痛的症状,而且大多数的患者会有呼吸困难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寒战高烧等症状,这些都是肺炎的常见症状。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判断肺炎 肺炎的症状 肺炎

专家教你判断肺炎的方法 请为家人收藏

肺炎患者会出现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大多数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甚至也会出现咳嗽,咳痰等表现,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甚至……详细>>

怎样判断是否肺炎?肺炎吃什么药效果好?

肺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以上呼吸道症状、全身性症状为主要表现。但是在实际治疗中发现,有很多呼吸系统疾病所表现出来的临床症状都是……详细>>

小儿肺炎如何确诊?小儿肺炎的严重程度如何判断区分?

小儿肺炎是婴幼儿时期的常见疾病,也是婴儿死亡的常见原因。小儿肺炎主要是由于病原体感染、吸入羊水或过敏反应引起的肺部炎症,患儿的主要临床表……详细>>

咽炎和新型肺炎的症状区别有哪些? 喝酒能预防肺炎新型肺炎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种急性感染性肺炎,这种疾病到目前为止,还是没有彻底的控制住,是一种很危险的现象,那么咽炎和新型肺炎的症状区别有……详细>>

普通肺炎的症状有哪些?重症肺炎患者的护理?

严格意义上说,在临床医学上并不存在普通肺炎的概念。但由于肺炎由多种不同因素引起,所表现出的症状症状有很大区别。所以,一般在通俗意义上,将……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