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上呼吸道感染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呼吸道感染是什么引起的 如何缓解呼吸道感染问题

2018-11-05 07:14:04      

呼吸道感染主要是由病毒感染造成的,大家尽量做好呼吸道感染的预防工作,身体虚弱容易导致呼吸道感染,经常接触有害气体容易诱发呼吸道感染,尽量远离有害气体的刺激,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呼吸道感染是怎么引起的?

呼吸道感染是什么引起的

1、呼吸道感染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大家尽量做好预防病毒的措施,生活中尽量不要接触有毒化学制品,并且尽量减少外出的时间,尤其是雾霾天气尽量少外出,雾霾对人体的影响非常大,雾霾容易导致呼吸道感染疾病。

2、经常抽烟也会诱发呼吸道感染,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对人体危害非常大,会严重损害到呼吸道的健康,也会影响肺部健康,因此对于喜欢抽烟的人群要尽量控制抽烟量,最好尽早戒掉抽烟的习惯,这样做能减轻对呼吸道的伤害。

3、体弱多病者更容易得慢性呼吸道疾病,大家需要提高自身素质,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并且要增加身体营养,能改善身体虚弱的状况,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能预防呼吸道感染,并且要多吃些蔬菜瓜果。

如何缓解呼吸道感染问题

1、呼吸道感染可以通过食疗缓解,白萝卜煮水能缓解呼吸道感染的问题,可有效减轻患者的症状,可以减轻患者的身体病痛,能有效缓解咽喉不适的问题,并且还具有杀菌的作用,在饮食方面尽量做到清淡,不吃油腻辛辣食物。

2、可以使用抗生素类的药物治疗,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呼吸道感染疾病,要利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并且要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身体,环境污染严重时尽量少外出,雾霾天气尽量不要外出,外出时尽量选择佩戴口罩。

3、金银花水能有效缓解呼吸道感染的症状,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于呼吸道感染人群可以喝些金银花泡水,金银花泡水具有解毒的作用,而且具有利咽清热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可以减轻患者的身体病痛。

呼吸道感染是什么引起的?病毒是导致呼吸道感染的主要原因,大家要做好预防病毒感染的措施,经常抽烟也会诱发呼吸道感染,环境污染会影响呼吸道的健康,甚至也会对肺造成严重的损伤,环境污染严重时尽量少外出。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呼吸道感染你了解多少 如何能预防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感染主要是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的,身体免疫力低下或经常熬夜都可能会引发呼吸道感染,有害气体的吸入也会导致呼吸道感染,如果患有呼吸道感……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和下呼吸道感染区别?药物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的注意事项?

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是呼吸道的两段不同位置,两者感染除了位置不同外,致病菌和临床症状也有较大不同。上呼吸道感染以流感病毒、细菌等多见,下呼……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传染吗?上呼吸道感染与下呼吸道感染的区别是什么?

出现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是因病毒、细菌等病原体入侵机体所导致,而这些病原体一般可以通过空气、飞沫进行传播,容易出现人与人传染,并在小范围内……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头晕?上呼吸道感染的治疗?

上呼吸道感染多由病毒感染引起,会表现出病毒感染的典型性症状,例如鼻塞、流涕、咳嗽、咳痰、持续性低热等等。但有部分患者患有上呼吸道感染后,……详细>>

什么是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病因?

上呼吸道主要包括鼻、咽、喉等部位,当一定数量的病原体通过呼吸道进入这些部位并在这些部位定植时,就可能发生上呼吸道的感染,例如感冒等。引起……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