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哮喘早期有何表现 哮喘要注意三大问题

2018-11-05 07:11:38      

哮喘会出现咳嗽胸闷的症状,并且会伴有打喷嚏和流鼻涕的症状,哮喘会引起患者呼吸困难,而且会出现持续咳嗽的问题,大家最好了解哮喘的表现,哮喘早期会有胸闷的症状,而且患者会出现咳嗽的情况,下面我们来了解哮喘早期有何表现?

哮喘早期有何表现

1、哮喘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的症状,甚至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的表现,早期患者会出现鼻塞的问题,会出现喉咙不适的现象,而且咳嗽时会有白色泡沫痰,大家最好了解哮喘的表现,通过表现能判断自己是否患上了哮喘。

2、哮喘患者会出现胸闷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流鼻涕的问题,哮喘早期咳嗽症状比较轻,随着病情的发展咳嗽会越来越严重,而且咳嗽时会出现胸闷气短的问题,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的症状也会越来越明显。

3、哮喘会引起患者喘息、胸闷、气短等症状,并且还会出现大脑缺血缺氧的问题,甚至会出现全身乏力的情况,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病情越来越严重,患者会出现身体乏力,甚至可做时会出现面色苍白的现象。

哮喘要注意三大问题

1、哮喘患者要注意身体保暖,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添衣物,避免身体着凉感冒,否则会加重哮喘的症状,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尽量减少外在因素的刺激,尽量少到人多的地方去,否则会加重哮喘的症状。

2、哮喘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经济问题,哮喘患者避免吃鱼虾等海鲜,最好不要吃偏凉的食物,患者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白萝卜有助于哮喘的治疗,可以用白萝卜煮水喝能缓解哮喘症状,同时还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3、注意每天抽出时间来锻炼身体,锻炼身体的耐寒能力,减少感冒和哮喘的发作,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要注意身体保暖,及时增添衣服,着凉感冒会加重哮喘的病情,患者在治疗期间可以用冷水擦身,能够增强人体的耐寒能力。

哮喘早期有何表现?哮喘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的症状,而且会出现持续咳嗽的症状,随着病情发展,患者咳嗽时会出现胸闷等情况,大家最好了解哮喘的症状表现,早期治疗效果好,如果没有抓住最佳治疗机遇,可能会诱发更严重的问题。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要注意什么 哮喘有哪些表现 哮喘

注意!治疗哮喘要避免这三大误区

我们身边的朋友亲人,很有可能是很不辛的哮喘患者之一,哮喘是由多种细胞和细胞组分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性疾病,这种慢性炎症与气道高反应性相关,……详细>>

哮喘要怎么治疗?哮喘用吸入药有疗程吗?

哮喘即支气管哮喘,是呼吸系统的一种慢性气道疾病,随着经济发展及环境改变,哮喘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哮喘的类型分为运动型哮喘、药物性哮喘、……详细>>

哮喘怎么治?哮喘的治疗原则有哪些?

哮喘的治疗是有很多的方法的,但不管使用什么样的方法治疗都要遵循大的原则,这样治疗起来才会事半功倍,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详细>>

哮喘传染吗?哮喘发作时的表现有什么?

哮喘是危害比较大的呼吸道疾病之一,根据临床统计研究表明,我国哮喘疾病的发病多与环境和遗传因素有关,发病具有一定的家族聚集倾向性,亲缘关系……详细>>

哮喘的临床表现有哪些?怎样治疗哮喘?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功能障碍性疾病,多由过敏引起,与机体免疫排斥反应有关。这种疾病急性发作时,可能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务必要进行预……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