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上呼吸道感染 > 正文

宝宝呼吸道感染的原因有哪些? 会出现哪些症状?

2018-07-13 09:28:31      

呼吸道疾病是近几年发病率较高的疾病,特别是在婴幼儿时期很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由于空气质量较差和小孩子免疫力弱,患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概率越来越高,想要更多的了解呼吸道感染,就应当从感染的原因入手。

宝宝呼吸道感染的原因有哪些?

1、季节的原因

宝宝的呼吸道感染疾病一般也与季节有关,容易起风的季节与气候,得呼吸道感染疾病都可能性会多一些,风吹时会把地上的尘灰都吹起来,从而进入到了宝宝的呼吸道中,致使呼吸道感染。

2、空气质量较差

空气质量太过差劲的话,儿童的抵抗力是无法适应的,那么就会出现一些打喷嚏或者是咳嗽的现象,通过儿童的呼吸,空气当中的病毒就会进入到儿童的呼吸道内,从而引起感染。

3、病毒性传染

呼吸道感染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因此,有的大人如果存在呼吸道感染的情况,很容易就会将病毒通过空气等传播方式进入到宝宝的体内,宝宝抵抗力偏弱,那么就极容易被病毒感染。一般来说,呼吸道病毒传染通常是在得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前几天。

宝宝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有哪些?

1、出现一些病症

宝宝在呼吸道感染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病发的症状,比如说感冒、流感等,而且咽喉部的器官也会出现问题,容易得上疱疹性的咽炎,假如感染情况严重,也会使扁桃体出现化脓性的发炎。

2、持续高烧

呼吸道感染的时候还会持续不断的高烧,宝宝的体温甚至能达到40度,假如宝宝出现了持续高烧的症状,就要考虑到是否患有呼吸道感染疾病。

3、多处疼痛

呼吸道疾病会引起身体的多处疼痛,特别是头痛和肌肉疼痛,儿童来讲头痛的几率会大一些,部分较为严重的呼吸道疾病也会引起肌肉痛。

4、干咳嗓子中有血痰

咳嗽是呼吸道疾病的典型症状,宝宝会觉得嗓子不舒服,持续咳嗽,除此之外,大约咳嗽两天左右,嗓子还会咳出血痰,遇到这种现象,多半就是呼吸道感染,宝宝出现该症状就要立刻积极治疗。

宝宝出现呼吸道疾病,最好立刻根据相应的症状找到原因,及时带领宝宝进行治疗,呼吸道感染疾病,如果拖延下去,就会引发更为严重的疾病。

(责任编辑: )

呼吸道感染有哪些类型? 宝宝怎么预防呼吸道感染?

人们不可能停止呼吸,空气当中的病毒进入到人的咽喉处时很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即使是呼吸道感染疾病也分为多种类型,医生在诊断的时候也会根……详细>>

宝宝上呼吸道感染怎么处理?宝宝上呼吸道感染发烧?

上呼吸道感染可以发作于任何年龄的患者。但是当上呼吸道感染发作于年龄较小的婴幼儿患者身上时,临床应对方案上需要格外小心,尤其是针对于新生儿……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和下呼吸道感染区别?药物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的注意事项?

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是呼吸道的两段不同位置,两者感染除了位置不同外,致病菌和临床症状也有较大不同。上呼吸道感染以流感病毒、细菌等多见,下呼……详细>>

呼吸道感染你了解多少 如何能预防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感染主要是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的,身体免疫力低下或经常熬夜都可能会引发呼吸道感染,有害气体的吸入也会导致呼吸道感染,如果患有呼吸道感……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头晕?上呼吸道感染的治疗?

上呼吸道感染多由病毒感染引起,会表现出病毒感染的典型性症状,例如鼻塞、流涕、咳嗽、咳痰、持续性低热等等。但有部分患者患有上呼吸道感染后,……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