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生活中应该怎么预防感冒?

2017-08-03 14:18:20      

当孩子发生感冒的时候我们都会非常的担心,与其这样还不如平时就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避免感冒的出现呢,我们大家都应该很清楚,对于所有的疾病,最重要的就是应该以预防为主,只有及时的提前预防疾病的发生,才有利于我们的正常生活,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主要介绍一下生活之中如何预防患上感冒呢?

1、积极体格锻炼

让宝宝到户外运动,多晒太阳,天气变化时,添加衣服不要太多,让宝宝自己提高对天气变化的适应能力。提倡做被动操、游泳等体格锻炼。

2、预防接种

可以提高宝宝对呼吸道疾病的抵抗力。

3、避免发病诱因

室温过高或过低、衣服穿得过多或过少、环境不清洁、大人在室内吸烟、带宝宝去拥挤的公共场所等,都是引起感冒的诱因,应注意防范。另外,若家中有人感冒,应该避免接触宝宝,并注意室内通风换气。

首先可以看看宝宝有没有发烧。发烧时,大脑过度兴奋,容易出现烦燥、抽风、讲胡话,严重时甚至昏睡不醒。

其次,持续的高烧还会使宝宝防御感染的能力下降,这对宝宝的健康是极为不利的。所以爸爸妈妈一定要重视宝宝的体温,及时的给宝宝退烧。

再次,宝宝感冒后还会有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爸爸妈妈可以选择一些药物对症治疗。 

最后,同时它的水果口味,让宝宝喜欢,妈妈省心。并且它还配有特别设计的专用量杯,能使服用剂量更准确。

如果宝宝感冒引起发烧的话很有可能会引发一些其他的并发症,所以我们应该要重视起来,看到这些知识,我们就了解了,预防此病不难,主要就是需要有好的生活习惯,做好早睡早起护理饮食,还有就是要多多锻炼身体增加身体的抵抗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如何有效预防感冒? 十个妙招任你选

感冒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它的预防知识人们是需要了解的,尤其是感冒发生的高发期,良好的预防可以给大家的身体健康带来好处,下面推荐给大家感……详细>>

生活中如何简单预防感冒?快学起这 6个小妙招

感冒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它的预防知识人们是需要了解的,尤其是感冒发生的高发期,良好的预防可以给大家的身体健康带来好处,下面推荐给大家感……详细>>

日常生活中怎么预防打鼾

避免烟酒嗜好,因为吸烟能引起呼吸道症状加重,饮酒加重打呼噜、夜间呼吸紊乱及低氧血症。尤其是睡前饮酒。详细>>

感冒能吃阿莫西林胶囊吗?冬季怎么预防感冒?

感冒又称伤风、上呼吸道感染,主要表现为鼻塞、喷嚏、流涕、发热、咳嗽、头痛为主症的疾病,好发于冬春季节。在治疗前患者要明确感冒的原因,分清……详细>>

预防感冒的小技巧

预防感冒的小技巧:最近感冒的人确实多了起来,究其原因除了季节交替外,与自身免疫能力下降不无关系。尽管许多人患的是普通感冒而非流感,但感冒……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