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风热感冒咳嗽可以喝汤治疗

2017-08-03 11:46:33      

风热感冒也会有咳嗽的症状,相对于吃药治疗,相信大家更喜欢食疗的方法,煮汤治疗风热感冒咳嗽是不错的选择,这样的汤水还是有很多的,大家可以依据自己的口味进行选择。夏天感冒咳嗽喝什么汤?

1、苹果蜂蜜水:取5个苹果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升,煮沸5分钟,自然冷却到40℃左右,加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每天多次少量饮用。

2、姜丝萝卜汤:姜丝25克,萝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加红糖适量,趁热喝下。

3、葱蒜粥:取干净的葱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趁热服下。

4、白菜葱根汤:大白菜心3个洗净切碎,大葱根6个,煎汤1碗,加红糖适量,趁热服下。

5、鸡汤:嫩鸡1只,洗剖干净,加水煮,食时在鸡汤内加进调味品(胡椒、生姜、葱花),或用来下面条吃。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涕症状,并能增强人体抵抗力。

6、萝卜汤:白萝卜150克洗净切片,加水900毫升,煎至600毫升,加白糖5克,趁热服一杯,半小时后再服一杯。

7、米醋萝卜菜:萝卜250克,米醋适量,萝卜洗净切片,用醋浸一小时,当菜下饭。

8、橘皮姜片茶:橘皮生姜各10克,加水煎,饮时加红塘10-20克。

9、姜蒜茶:大蒜、生姜各15克,切片加水一碗,煎至半碗,饮时加红塘10~20克。

10、姜糖饮:生姜片15克,3厘米长的葱白3段,加水50克煮沸后加红塘。

风热感冒咳嗽的治疗还是比较简单的,也有不少药物治疗,治疗效果都很好,一般一周左右就会痊愈了。但是我们还是应该注意预防风热感冒的,到了夏季要注意防暑,同时多喝些败火的汤水,帮助我们清热解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夏季以风热感冒居多 如何分辨风寒与风热感冒

许多朋友感冒吃药不管用,可能就是感冒类型不对,吃错了药。那么,怎么区分自己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呢?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详细>>

如何区分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风热感冒怎样引起的?

风热感冒在中医的理论上被认为是风热邪气侵袭人体的肺部,导致人体的呼吸系统出现相应的症状表现,在发病的早期会出现头痛头晕,随着病情的发展,……详细>>

风热感冒食疗

主要症状及病因:怕风、有汗或无汗、头痛、结膜充血、鼻塞流脓涕、打喷嚏咳嗽、痰稠色白或黄、口渴咽痛、咽红或肿、舌质红、舌苔薄白或薄黄。风寒……详细>>

风热感冒有哪些类型

风热型感冒:发热重,恶寒轻,咽干疼痛,甚至咽喉、扁桃体红肿疼痛,鼻塞、流黄鼻涕,口渴,咳嗽吐黏痰,舌边舌尖色红,苔薄黄。宜辛温解表,可用……详细>>

风热感冒饮食宜忌

可补充一些易于消化、高热能的流质半流质食物,如稀粥、牛奶、豆浆、菜汤、青菜汁、水果汁等。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