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新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哪些人更容易缺氧?

2017-05-15 10:15:09      

哪些人更容易缺氧

1、长时间缺少体力活动

长时间缺少体力活动,会造成心肺功能下降、摄氧能力下降,造成体力活动中的缺氧现象。

解决方式:逐渐增加体力活动,适量有氧运动。每天30~40分钟,每周3~5次。可选择快步走、慢跑、自行车、太极拳、游泳。

2、长时间密闭环境和多人群地方停留

在较密闭、开空调的工作环境和会议室开会,房间不通风。拥挤人群密集地,也会造成缺氧现象。

解决方式:适当开窗通风,减少、选择时段去拥挤人群密集地。

3、长期、长时间脑力工作,压力较大

心理因素也会影响生理现象,当精神压力过大时,耗氧量也会增加。长时间高强度的脑力活动由于体内耗氧量急剧增加,单纯的肺呼吸不足以弥补体内的氧耗量,也会出现缺氧现象。

解决方式:工作一段时间休息5~10分钟。看看窗外看看绿色。做几节颈椎保健操。经常参加集体活动、户外活动缓解生活工作压力。

4、长期伏案工作,颈椎出现问题、长时间含胸

长时间伏案工作,低头含胸,造成肌肉不平衡,颈椎出现问题,同样会造成缺氧现象。

解决方式:保持良好身体姿态,适当肌肉抗阻力训练,每周3次。

5、环境变差,空气质量下降

尾气、工业、绿化等现象造成空气质量下降,破坏了氧气来源。

解决方式:从我做起爱护环境。

6、身体生病、年龄老化

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有一些身体器官或病变或损害,获得氧气的能力降低,这也是人体缺氧的原因之一。最明显的是中年以后,人体生理性退化明显,对氧气的利用较低。

解决方法:进行中小强度的有氧运动,如散步、太极拳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更容易缺氧

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有一些身体器官或病变或损害,获得氧气的能力降低,这也是人体缺氧的原因之一。最明显的是中年以后,人体生理性退化明显……详细>>

老人缺氧的症状有哪些

因为人体对段时间的缺氧是有一定的耐受力的,所以偶尔出现缺氧症状并不可怕,但是对于缺氧症状的频繁出现却要提高警惕,因为氧是我们人体生命活动……详细>>

老人缺氧有哪些症状

一般轻的是头晕、头痛、耳鸣、眼花、四肢软弱无力;或者产生恶心、呕吐、心慌、气急、气短、呼吸急促、心跳快速无力。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流感?患过流感的人是否更容易得新冠?

流感在临床上的分类是非常多的,主要和流感的发病机制有关,流感的发病机制主要是病毒感染人体的呼吸系统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表现,流感病……详细>>

老人缺氧怎么办

很简单,做你想做的事、做让你放松的事、做让你身心愉悦的事,改变生活节奏,重新调整作息时间,在你密密麻麻的预定表里加上半个小时伸2个懒腰,……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