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小孩打呼噜的原因是什么

2017-05-15 10:09:07      

小孩打呼噜的原因是什么

1、扁桃体肿大

婴幼儿时期,宝宝的咽部集结了丰富的淋巴组织,又称增殖体,增生过大则为增殖体肥大。扁桃体或增殖腺肥大,引起咽喉部狭窄,入睡时发出鼾声,导致打呼噜、张口呼吸甚至呼吸暂停等现象。

2、鼻道狭窄

宝宝的咽腔较短,鼻道狭窄,稍有分泌物或黏膜肿胀就易阻塞。半岁之内的小宝宝时常有鼻音、鼻塞或喉咙有痰音,就是这个原因导致的。

3、呼吸道炎症

上呼吸道发炎、慢性鼻窦炎会使鼻黏膜充血水肿,以及扁桃体增殖体异常肥大,鼻咽部通气受阻,睡眠时不能经鼻呼吸,出现随呼吸发出的鼾声。

4、肥胖

体胖的宝宝咽部的软肉构造较肥厚,睡觉时口咽部呼吸道易阻塞,出现鼾声,严重时甚至会有呼吸暂停的现象。

5、睡眠姿势不佳

譬如宝宝仰睡,舌头根部因重力关系向后倒,呼吸通道受到部分阻塞,气流进出鼻腔、口咽和喉咙时,附近黏膜或肌肉产生振动发出鼾声。

6、因感冒而引起的呼吸不畅

医生提醒,儿童鼾症会导致孩子生长缓慢、智力发育落后、面部畸形发育、引起渗出性中耳炎等危害,应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打呼噜的原因是什么

婴幼儿时期,宝宝的咽部集结了丰富的淋巴组织,又称增殖体,增生过大则为增殖体肥大。扁桃体或增殖腺肥大,引起咽喉部狭窄,入睡时发出鼾声,导致……详细>>

小孩打呼噜的危害有哪些

如果小孩患有鼾症,睡眠时经常会因为呼吸不畅而多次憋醒,不停地中断睡眠,这样减少了真正睡眠的时间,生长激素的分泌就会减少,宝贝的身高增长也……详细>>

小孩打呼噜该如何处理

在临床上小孩睡眠打鼾的症状相对较为隐匿,往往容易被家长忽视。这里要提醒的是,儿童打鼾有可能提示得了严重危害健康的疾病——阻塞性睡眠呼吸暂……详细>>

小孩打呼噜怎么办

改变睡觉姿势。有时孩子仅仅因为睡姿不好,所以舌头过度后垂而阻挡呼吸通道,所以有打呼噜的现象。解决方法:试试让宝宝将头侧着睡。试着将头侧着……详细>>

打呼噜是什么原因 治疗打呼噜的小妙招

打呼噜又称打鼾,它不但产生严重噪音,而且由于睡眠呼吸反复暂停,形成低血氧症,诱发高血压、脑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等许多疾病,发……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