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正文

关于流鼻涕的正解

2017-05-10 10:39:20      

为什么人会流鼻涕?这是一个很奇怪的问题,引起流鼻涕的原因很多,而且解决的方法也不尽相同。无疑是人都会讨厌流鼻涕的感觉,黏黏的很是恶心,同时也堵住了鼻孔让你不得不张开嘴巴来呼吸,甚是讨厌的很。

流鼻涕最多见于鼻炎,鼻息肉,鼻窦炎等。

常见的流鼻涕的原因包括:

1、感冒,初期为清水样或者粘液性,感冒后期可以出现脓涕。

2、慢性鼻炎:鼻涕多为粘液性鼻涕。量可多可少,具体要视病情而定。

3、过敏性鼻炎:为流清水样涕,量较多,伴有打喷嚏,鼻痒感,可常年性发作,也可以季节性发作。过敏性鼻炎的病人可以伴有哮喘,尤其是小儿。

4、慢性鼻窦炎,多为粘液脓性分泌物,双侧或者单侧,伴有鼻塞,头昏,记忆力下降等。单侧的鼻窦炎要考虑牙源性鼻窦炎。

5、鼻息肉也可以出现流清水涕,感染时可以伴有流脓涕,可出现鼻塞,头昏,记忆力下降等。

6、小儿的分泌比较旺盛,如果没有其它不适,可能为冷空气刺激鼻腔引起,不需要特别处理。单侧鼻塞伴涕中带血可能为鼻腔内异物引起。

7、流黄水样分泌物,要考虑鼻窦内囊肿的可能,摄鼻窦x线片或者ct。

8、涕中带血可以参照鼻出血的常见原因。

9、其它原因还包括脑脊梁液鼻漏,萎缩性鼻炎等,后者以鼻干痂为主,鼻涕稠厚,少臭。还有下面另一资料说明:鼻子位于呼吸道的最前端,细菌、病毒首先入侵的就是鼻腔,如过度疲劳、营养较差、体质较弱等,很容易发生急性鼻炎。急性鼻炎初期流清水样鼻涕,急性鼻炎中期、末期鼻涕逐渐变稠,由粘鼻涕变成脓鼻涕。是否有鼻窦炎,要看有无头痛、头胀、记忆力减退等,有时需要照鼻窦像才能确诊。

另外,有的小朋友喜欢往鼻子里塞东西,如纸团、瓜子、豆类等,鼻腔有异物引起的感染,往往会流臭鼻涕。如果涕中带血,不但有鼻子的局部问题,有时还会有全身的问题,如血液病、肾病、肝病等。因此,要消除流鼻涕的症状,要及时治疗鼻炎和鼻窦炎等这些疾病。必要时戴上口罩以减少和过敏因素的接触,有时还要用些抗过敏的药物。局部可点些麻黄素,以收缩鼻腔,加强引流通气,同时可用些消炎、抗过敏的滴鼻剂。

总之,流鼻涕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而引起,从而错过最佳的时机进行治疗。本文在此详细的列出了流鼻涕的原因和病情描述,请各位看官仔细的比照,找出最适合的方法从而经行治疗。当然啦,最重要的还是获得健康,健康的身体才是革命本钱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鼻涕的偏方

鼻子的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流鼻涕了,流鼻涕一般都是由于鼻炎,鼻窦炎和鼻息肉等引发的,所以要治疗流鼻涕需要有综合的方法才行,我们可以用……详细>>

打喷嚏流鼻涕

打喷嚏鼻涕的主要症状是喷嚏有无数次的的发作期,主要是一些过敏性的鼻炎的常见症状,也就是一些阵发性的,打喷嚏代表疾病也是比较关键的,在日常……详细>>

宝宝流鼻涕能断奶吗

宝宝断奶的最佳季节是春季和秋季,最佳年龄断是1岁,过早断奶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过晚断奶对宝宝的营养吸收造成影响,所以要合理的断奶,那……详细>>

流鼻涕按什么穴位呢

流鼻涕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容易出现的一种疾病,出现感冒就会经常容易出现鼻涕的情况,这种情况必须尽早发现及时治疗,才能够更好的摆脱疾病的困……详细>>

艾滋病感冒流鼻涕吗

一提到艾滋病,想必大家都非常恐惧,它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而且死亡率很高,对人类造成大的伤害。艾滋病早期会出现发烧,流鼻涕,咳嗽,恶心呕吐……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