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正文
流鼻涕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头痛毛霉菌病

流鼻涕的偏方

2017-05-10 10:39:20      

鼻子的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流鼻涕了,流鼻涕一般都是由于鼻炎,鼻窦炎和鼻息肉等引发的,所以要治疗流鼻涕需要有综合的方法才行,我们可以用盐水漱口和冷水洗脸等方法来起到预防流鼻涕的作用,流鼻涕也有一些民间的治疗偏方我们可以采纳。

中医认为人身体外边有个保护层,叫卫气,这个卫气是由脾胃消化的食物的精华所形成的,在人体外边保护人体。如果脾胃不好的话,就影响到这个保护层也不健康,人就容易受到外界风寒的侵犯。

外界的风寒一侵犯人体,就导致了毛孔的关闭。毛孔一关闭,本来从毛孔中散发出来的水蒸气就不能正常散发,没有办法也要排放,就挤到呼吸道这条道路上,太拥挤了就凝聚成液体。于是在肺里就形成痰,在鼻腔里就形成鼻涕。

流鼻涕偏方是民间流传的,具体是这样的 原料:糯米适量、大葱葱白3-4段

流鼻涕的偏方1

1、把适量的糯米洗净备用,大葱葱白3-4段洗净备

2、锅中加入一半的水, 吧洗好的糯米放入锅中, 大火烧开后, 改为小火煮,煮到糯米开花。

3、 把洗净的葱白放入锅中,煮至葱白几近融化就可以了。

流鼻涕的偏方2

如果宝宝流鼻涕,是清水鼻涕,用姜敷脚,把姜切碎了,放到袜子 里,到晚上宝宝睡着了,给宝宝穿上(我的做法是:切一片姜,用创 可贴包住贴在宝宝脚底的涌泉穴位置)

流鼻涕的偏方3

也可以说是食疗法吧。用葱白煮水给宝宝喝,就是大葱根部白色的 那部分,最好是连根一起煮,但是根不太好洗,所以我一般就图省事 把根切掉啦, 呵呵~~把两根葱白加大概两碗水一起煮, 还可以放些冰 糖调味,宝宝喝上一两天就不流鼻涕了

流鼻涕的偏方4

小肠两条,鸡蛋一个,葱五根,洗净,葱切碎和鸡蛋拌好,灌入小 肠,炖好切好给小孩吃,3-5次一般会好。这方法我自己用过有效。 好吃又有效,省钱又方便。 宝宝鼻塞流鼻涕的护理方法: 如果是因鼻孔中有异物堵塞,可用棉签蘸少量的清水,轻轻除去鼻 腔中分泌物,动作要轻。千万不要将异物往里推,然后带宝宝去医院 请医生取出鼻内异物。 另外,也可用温热毛巾敷于鼻子根部,这样可缓解鼻塞。如果宝宝 鼻孔因被鼻涕塞住而影响呼吸,可用呼鼻器帮助宝宝把鼻涕吸出来。

上文我们介绍了什么原因导致了流鼻涕的出现,我们知道流鼻涕有很多种预防的方法,我们可以用冷水洗脸和用热水泡脚来起到预防流鼻涕的功效,流鼻涕有很多治疗的偏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宝宝鼻塞流鼻涕的偏方

宝宝鼻塞严重,可在医生指导下谨慎使用0.5%麻黄素呋喃西林滴剂,在吃奶前10~15分钟每侧鼻孔滴一滴,一般几分钟就能够起作用。但麻黄素对……详细>>

打喷嚏流鼻涕

打喷嚏鼻涕的主要症状是喷嚏有无数次的的发作期,主要是一些过敏性的鼻炎的常见症状,也就是一些阵发性的,打喷嚏代表疾病也是比较关键的,在日常……详细>>

冬季感冒流鼻涕 饮食偏方可缓解

多喝温热的饮料可使病人黏痰变得淡薄,缓解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促进痰液咳出。最好喝温开水或温的、米汤等,也可以适量的喝点温果汁。选刺激性……详细>>

治疗小儿夏季流鼻涕的偏方

伤风感冒所导致小儿出现流鼻涕的情况是非常常见的,但是很多人问,为什么孩子明明感冒已经好了,但是还是经常流鼻涕呢?专家告诉我们,感冒的时候……详细>>

宝宝流鼻涕能断奶吗

宝宝断奶的最佳季节是春季和秋季,最佳年龄断是1岁,过早断奶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过晚断奶对宝宝的营养吸收造成影响,所以要合理的断奶,那……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