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新知 > 正文

头晕缺氧怎么办呢?

2017-05-10 10:35:56      

当我们大脑供氧不足的时候就会出现头晕的情况,那么头晕缺氧怎么办呢?一旦出现头晕就能说明你的身体存在一定的问题,必须从根本上解决这种问题,当然想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要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只有这样,身体才会自然而然变得健康,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头晕缺氧怎么办呢?

脑供血不足缺氧患者的注意事项是:早睡早起;适当锻炼,如快走等;一定要吃早餐,吃饭清淡为好,不要油腻辛辣。建议脑供血不足者饮食上要远三白(糖、盐、猪油),近三黑(黑芝麻、蘑菇、黑米)。从营养价值看,四条腿(猪、牛、羊)不如两条腿(鸡、鸭),两条腿不如一条腿(蘑菇),一条腿不如没有腿(鱼)。经常吃海带、河鱼,鱼油可减低脑细胞死亡速度。

行走锻炼:体态、呼吸、意念:行走时脚跟先落地,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呼吸时采用体呼吸,即吸气时,意想宇宙中真气通过全身的毛细孔吸入体内,呼气时,意想全身的病气,浊气,疲劳之气通过全身的毛细血管射出去,射透天边,呼吸要与走路的速度相结合,不宜快行。

功效:练出自然换气的功能,脚跟先落地,可以调动肾经,故有强肾固本的作用。

跑步锻炼:体态:慢跑,呼吸、意念:体呼吸,即吸气时,意想宇宙中真气通过全身的毛细孔吸入体内,呼气时,意想全身的病气,浊气,疲劳之气通过全身的毛细血管射出去,射透天边,呼吸要与跑步的速度相结合,不宜太快。

头晕的有好几种可能啊:感冒也可能使你头晕的; 近一段时间营养不良,也会造成你感觉头晕贫血,这个是很常见的啦 大脑缺氧,其实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呼吸,缺氧是不可能的,但,你最好还是去户外多呼吸锻炼一下。

思维迟钝、反应变慢、犯困 ,没有很大的体力消耗却感觉疲惫,心力交瘁,情绪波动大性情改变、困的要命却睡不着,严重时会伴随多处所述的脑缺氧表现。人体处在氧气浓度不足18%的环境下所并发的症状,一般大气中氧气的浓度约为21%,缺氧综合症最大的受害者是脑细胞,因为脑要消耗身体内氧气总含量的25%。

以上对于头晕缺氧怎么办这个问题进行了解答,我们可以看出缺氧导致的后果比较严重,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起来,其次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学会疗养身体,当身体变得健康了,那么缺氧的问题自然而然就会得到解决,当然我们也不会再有这方面的困扰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缺氧怎么办呢?

众所周知,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原因会导致我们的大脑缺氧,如果问题得不到及时的解决,就会发现大脑缺氧患者和平常人会有所不同,不仅仅是在行为方式……详细>>

缺氧怎么办

缺氧是指因组织的氧气供应不足或用氧障碍,而导致组织的代谢,功能和形态结构发生异常变化的病理过程。详细>>

剧烈运动缺氧怎么办呢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为了减肥于是就进行剧烈运动,这样只会导致缺氧,并且还会产生其他很多不好的后果,那么剧烈运动缺氧怎么办呢?首先我们应该……详细>>

胎儿缺氧怎么办

保持左侧卧的体位。可以通过改善孕妇的体位来改善胎儿缺氧的症状,一般为左侧卧位,增加子宫和胎盘的血液供应,也可以通过吸氧增加母血中的含氧量……详细>>

孕妇缺氧怎么办?

在怀孕期间孕妇由于要供应胎儿的生长发育,各个系统如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的负担都会加重,血容量会逐渐增多,心率增快,肺通气量增加。……详细>>

  • 王小雄

  • 郭晓光

  • 陈金梅

  • 李秀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