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怀孕初期会呼吸困难吗

2017-05-10 10:25:31      

都说怀孕初期对孕妇来说是最关健的时期,因为这个时期由于孕妇自身身体的状况,还有胎儿发育的不稳定,经常会出现一些流血症状,这样对胎儿非常危险,有很多都是先兆流产的迹象,怀孕初期会呼吸困难吗。

怀孕初期会呼吸困难吗

你所情况要考虑是否存在呼吸系统疾病的可能性,建议你平时睡觉保持空气流通,避免被褥过重,及时到医院检查了解有无异常。

呼吸困难是心功能不全的主要症状之一,可见于急性细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等,缘于肺组织弹性减弱及小支气管痉挛。

如果在怀孕中晚期出现呼吸困难、胸闷、气短等症状,多是由于子宫增大,上升至腹腔压迫心脏所致,多属于正常现象,如果你在怀孕初期即出现呼吸很困难,而且憋气,应首先做心电图、心脏彩超排除心脏器质性疾病。

建议怀孕早期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注意增加营养,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瘦肉、牛奶、豆制品等,尽量避免性生活,并口服叶酸片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

最好血常规检查,可能是贫血引起的,如果贫血,建议服用阿胶浆,同时建议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 C 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斗奶,鱼虾,贝类。

检查心脏看看吧。生活上应该减少刺激性食物,忌油腻,忌腥荤,平时注意避免劳累,多食蔬菜水果,积极补充维生素C。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气性呼吸困难和呼气性呼吸困难的区别?呼气性呼吸困难怎么办?

生活中有很多朋友都会出现呼吸困难、喘不上气的情况,但是这种情况也可以划分不同类型。有部分朋友在就医诊断时,得到了吸气性呼吸困难、呼气性呼……详细>>

孕妇呼吸困难会影响胎儿

怀孕期间,大部分孕妇都会出现呼吸困难,呼吸频率加快,心跳加速、胸闷等现象,与胎儿在体内迅速生长,需氧量增加,孕妈妈胸腔变小等因素有关。详细>>

幼儿呼吸困难是什么

呼吸的功能是呼出二氧化碳,吸进新鲜氧气,保证体内气体交换过程(细胞代谢)的正常进行。正常小儿的呼吸应该很均匀平静,面色红润,睡眠安静。详细>>

心源性呼吸困难表现

心源性呼吸困难由心功能不全引发。最常见的病因是由冠心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心瓣膜病等。感染、心律失常、血容量增加、过度劳累、精神紧张或情绪……详细>>

孕妇呼吸困难的原因

从怀孕到分娩的各个时期,大部分孕妇都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孕晚期阶段,孕妇更容易出现气短、胸闷、心跳加速等症状。排除了心肺疾病或其他高危……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