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女人打呼噜要注意高血压

2017-05-10 10:24:20      

打呼噜与高血压有潜在的关连性。因此一但发现自己的伴侣出现打呼噜的问题,绝对不可大意。尽快陪同她去医院检查,找出伤害身体的慢性病。以彻底医治打呼噜。

很多人认为打呼噜是因为压力大,白天比较累,晚上才会打呼噜,其实不然,许多中年女性睡觉的时候呼噜大作,我们往往会忽略了这些。特此提醒:有的时候女性打呼噜是高血压的前兆。

最近据市场调查关于高血压一项报告研究指出:苗条身材、讨厌抽烟、生活正常的女人,一旦出现夜间经常性的打呼噜,就表示有潜伏的高血压和心脏病。

据研究发现:40%中年男性及30%中年女性是经常打呼噜的。不明原因使得空气供应不够顺畅,因而导致呼吸道狭窄、脑部及身体氧气不足、睡眠质量低等问题。长久以来,不仅会影响个人的睡眠,还会造成精神不集中、工作效率差等后遗症,甚至危害到身体健康。为此研究人员追踪访问了数万名中年女性。数据显示,体重过重、年纪过大、有抽烟习惯的人固然会出现打呼噜的问题,但是年纪轻、身材苗条、不抽烟的女性,也同样会出现打呼噜的症状。

更令人担心的是,打呼噜与高血压有潜在的关连性。因此一但发现自己的伴侣出现打呼噜的问题,绝对不可大意。尽快陪同她去医院检查,找出伤害身体的慢性病。以彻底医治打呼噜。

科学证明:打呼噜并不是深度睡眠的征兆,而是一种疾病,现在的人们也意识到了打呼噜的危害,对此,医院也增加了关于打呼噜的治疗科室。尤其是一些年轻的女性朋友,如果经常出现打呼噜的情况,就要多警惕高血压,及早到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打呼噜是高血压吗?

有女性睡觉会打呼噜,这并不是睡眠香甜的表现,有可能是疾病的征兆,比如高血压。下面就来给大家说说高血压与打呼噜之间的关系,想了解的就进来看……详细>>

警惕!女性打呼噜需防高血压

通常人们都认为打呼噜是男人的专利,其实不是的,女性也会打呼噜,而且女性打呼噜情况会比男性更严重。有的中年女性睡觉的时候也会呼噜大作,我们……详细>>

女人打呼噜的原因

肥胖。肥胖患者颈部沉积了过多的脂肪,也是引起呼吸道狭窄而出现打呼噜的原因之一。详细>>

女人打呼噜的危害

生理伤害。打鼾的女性一般是由于呼吸不畅,气血不通等原因导致的。长期的呼吸不畅、气血不通会严重影响女性的睡眠质量,扰乱女性正常生理机能。出……详细>>

女人打呼噜怎么办?

枕头软硬要适中,太软,容易使脖子往后仰,形成头部和脖子的自然弯曲,从而造成喉部肌肉紧张,造成打呼噜。太硬,容易把脖子窝住,从而造成呼吸不……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