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女人身材苗条打呼噜要特别注意了

2017-05-10 10:17:36      

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身材苗条、不喜欢抽烟、生活作息比较正常的女人,一旦出现了打呼的情况,就表示需要注意了。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潜在威胁了。

研究发现,40%中年男性及30%中年女性是经常打呼的。由不明原因使得空气供应不够顺畅,因而导致呼吸道狭窄、脑部及身体氧气不足、睡眠质量低落等问题。长久如此,不但会影响个人的睡眠,还会造成精神不集中、工作效率差等后遗症,甚至危害身体健康。

研究人员追踪访问了数万名中年女性。数据显示,体重过重、年纪过大、有抽烟习惯的人固然会出现打呼问题,但是年纪轻、身材苗条、不抽烟的女性,也同样会出现打呼症状。

更令人担心的是,打呼噜与高血压有潜在的关连性。因此一但发现自己的伴侣出现打呼问题,绝对不可大意。尽快陪同她去医院检查,找出伤害身体的慢性病。以彻底医治打呼噜。

专家介绍说:女人身材苗条打呼噜要特别注意了。打呼噜其实并不一定是深度睡眠的表现,打呼噜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现在人们慢慢的意识到打呼噜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了。所以说,医院也增加了对于打呼噜的治疗科室。尤其是一些年轻的女性朋友如果出现打呼噜的时候要警惕高血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打呼噜的原因

肥胖。肥胖患者颈部沉积了过多的脂肪,也是引起呼吸道狭窄而出现打呼噜的原因之一。详细>>

女人打呼噜的危害

生理伤害。打鼾的女性一般是由于呼吸不畅,气血不通等原因导致的。长期的呼吸不畅、气血不通会严重影响女性的睡眠质量,扰乱女性正常生理机能。出……详细>>

女人打呼噜怎么办?

枕头软硬要适中,太软,容易使脖子往后仰,形成头部和脖子的自然弯曲,从而造成喉部肌肉紧张,造成打呼噜。太硬,容易把脖子窝住,从而造成呼吸不……详细>>

女人打呼噜的原因

任何可引起鼻、咽喉等处气道狭窄的因素都会促使打鼾发生。如气道先天发育异常、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黏膜肥厚充血、扁桃体增生与腺样体增生、下……详细>>

女人打呼噜要注意高血压

打呼噜与高血压有潜在的关连性。因此一但发现自己的伴侣出现打呼噜的问题,绝对不可大意。尽快陪同她去医院检查,找出伤害身体的慢性病。以彻底医……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