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婴儿打呼噜怎么回事

2017-05-10 10:17:36      

婴儿自出生就是父母的心头肉,只要孩子有些许不适就会引起刚做父母的紧张,因为父母担心孩子的健康而手忙脚乱。婴儿打呼噜在生活上面也是很常见的事情,作为父母的应该去找出原因导致孩子打呼噜的,有可能是鼻孔有异物堵住了,也有可能是咽部有痰等等,这些都是父母要去注意的。

婴儿打呼噜怎么回事

一般婴儿打呼噜是比较常见的,作为父母的首先不要太过紧张,应该看看是什么原因,然后去想办法解决。有时候只是婴儿的个别原因导致的,过两天又没有了。如果是长期这样的话就要去检查一下了。

1、仰睡(面向上)时易打鼾,因面部朝上而使舌头根部因重力关系而向后倒,半阻塞了咽喉处的呼吸通道。

2、婴幼儿本身的呼吸通道,如鼻孔、鼻腔、口咽部比较狭窄,故稍有分泌物或粘膜肿胀就易阻塞。故半岁之内的婴儿时常有鼻音、鼻塞或喉咙有杂痰音,就是这个原因导致的。

3、当感冒造成喉咙部位肿胀、扁桃腺发炎、分泌物增多时,更易造成气流不顺而鼾声加重。

如有家族史,应考虑为呼吸道异常,建议到医院做检查。如果连续发出大声的呼噜,则是不正常的,应该考虑是一种病症,其中最常见的是增殖体肥大,增殖体也叫腺样体,是位于鼻腔后鼻咽腔后壁的一块较大的淋巴组织。增殖体在幼儿时期发育较快,3岁-6岁时增生最旺盛,到青春期逐渐萎缩。因此,增殖体肥大是幼儿时期的特有病变。正常大小的增殖体对孩子是毫无影响的,如果增殖体过于肥大,就会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

小孩打呼噜怎么办,妈妈日常可以做到以下几点:

1、均衡宝宝膳食,10个月的宝宝要及时添加辅食,增加食物的多样性,合理喂养。

2、要帮助宝宝增强体质,减少上呼吸道感染的机率。比如多晒晒户外的阳光,呼吸新鲜空气;做做爬行小游戏,让宝宝身体结实起来。

3、帮助宝宝及时清理鼻涕等分泌物,保持鼻子相对通畅。

4、若宝宝仰面睡觉,有呼噜时,可尝试给宝宝换个睡姿,头部亦可用宝宝枕适当垫高。

5、若呼噜症状较重时,要及时咨询医生,配合治疗。若腺样体肥大严重,也可选择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呼噜怎么办 治疗打呼噜的偏方

睡觉的时候不要选择仰面的姿势睡觉,而应该选择侧卧,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咽喉出现阻碍的情况,有利于保持睡眠期间呼吸顺畅。也可以在垫子的下面放……详细>>

打呼噜怎么治疗 打呼噜的五大危害

严重的呼噜会造成夜间睡眠过程中反复的呼吸暂时停止或者气流的减少,呼吸停止一段时间后气流会恢复正常,但很快就会再次出现呼吸停止。这种反复的……详细>>

小孩睡觉打呼噜是怎么回事

同样是引起小孩打呼噜的原因。有时孩子仅仅由于睡姿欠糟,舌头过分后垂而呼吸通道,所以有打呼噜的隐象。此时可尝尝争孩子将头侧着睡。详细>>

怎么治疗打呼噜

枕头太高了很容易就打呼噜,低了也会打呼噜,所以呢枕头不可过低过高,这样才有利于气道的畅通。当然枕头不能太硬了,太硬的枕头枕着头回不舒服,……详细>>

打呼噜治疗

枕头软硬要适中,太软,容易使脖子往后仰,形成头部和脖子的自然弯曲,从而造成喉部肌肉紧张,造成打呼噜。太硬,容易把脖子窝住,从而造成呼吸不……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