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做手术能治好吗

2017-04-20 15:44:22      

1、鼻炎做手术能治好吗

鼻炎只能控制,不容易除根的。注意是避免感冒的。鼻炎可以服用阿莫西林、甲硝唑、鼻炎康治疗。

要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另外,要治好鼻炎就要坚持治疗,下面我们看看治疗鼻炎的几个方法。

口服药物:主要是对鼻炎的原发病因进行治疗,根据不同的鼻炎,用药有所区别,过敏性鼻炎需要抗过敏治疗,如息斯敏,扑尔敏等。一般的慢性鼻炎可以服用霍胆丸,种种鼻炎片等。萎缩性鼻炎则需要服用维生素类药物。

局部滴鼻药物:滴鼻药物一般主要用来缓解鼻炎的症状,鼻油可以缓解干燥性鼻炎的干燥,呋麻合剂则可以缓解鼻腔阻塞,激素类滴鼻液则有助于减轻过敏性鼻炎的打喷嚏流清水涕等症状。

中药偏方:可以做为治疗鼻炎的参考。目前已经有很多偏方都制备成了中成药,请遵医生医嘱。

2、什么是鼻炎

鼻炎是鼻黏膜或黏膜下组织因为病毒感染、病菌感染、刺激物刺激等,导致鼻黏膜或黏膜下组织受损,所引起的急性或慢性炎症。鼻炎导致产生过多黏液,通常引起流涕、鼻塞等症状。

3、鼻炎的症状体征

与枯草热不同,常年性鼻炎的症状全年内时轻时重(常不可预料),鼻部以外的症状(如结膜炎)不多见,但慢性鼻塞常明显,且可发展为咽鼓管阻塞,其结果为听力减退,儿童尤为普遍,诊断此病,依据特应性疾病史,鼻粘膜呈典型的紫红色,鼻分泌物中含大量嗜酸粒细胞,以及皮肤试验阳性(主要是尘螨,蟑螂,动物皮屑及真菌),有的病人并发鼻窦感染和鼻息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做手术能治好吗

主要是对鼻炎的原发病因进行治疗,根据不同的鼻炎,用药有所区别,过敏性鼻炎需要抗过敏治疗,如息斯敏,扑尔敏等。一般的慢性鼻炎可以服用霍胆丸……详细>>

患感冒不能做手术吗?感冒应如何预防?

以目前的医疗水平来看,大多数手术技术都非常成熟,成功率相对很高。技术的成熟并不代表态度的忽视,相反,现代医学对手术禁忌症有了更为严苛的要……详细>>

儿童鼻炎的症状是什么?儿童鼻炎能治愈吗?

儿童鼻炎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的儿童鼻腔出现炎症的情况,其发病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常见的有病毒、细菌,过敏原等,,儿童鼻炎按照及发病原因可以分……详细>>

儿童做扁桃体手术好吗?

无论在诊所里还是医院里看见儿童打点滴多数是因为扁桃体炎的反复发作,这不仅愁坏了父母孩子也遭受嗓子痛的折磨,不敢喝水吃饭,扁桃体一发作看见……详细>>

你了解鼻炎吗 鼻炎常见症状这里有

鼻炎患者会出现经常打喷嚏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嗅觉不灵敏的现象,经常会出现鼻塞的问题,大家要了解鼻炎的症状表现,做好鼻炎的防治工作,并且要改……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