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引起打鼾的原因

2017-04-20 11:23:53      

打鼾在我们生活中时常发生,很多人睡觉打鼾,大家也习以为常了。其实,打鼾对人们身体危害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很多患者对鼾症没什么认识,从而导致打鼾的症状越来越严重。引发打鼾的原因也有很多,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有哪些原因引发人们打鼾。

引起打鼾的原因

1、鼻部异常

分析:呼吸道鼻咽部、颌部有生理性异常也是引起打鼾的原因。譬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都可引起鼻部狭窄,造成气流堵塞,引起打鼾。还有颌面部发育畸形,如小颌畸形等,也可造成鼻咽部呼吸时气流受阻,在晚上睡眠时更为严重,引起打呼噜。

2、心血管病变

分析:打呼噜与心血管疾病似乎有天然的联系。原因在于习惯性打呼噜者多有不同程度的呼吸暂停所致的低氧血症,导致血压上升。当然,还有原本既有高血压又有习惯性打呼噜者,容易由于打呼噜而诱发高血压。

3、呼吸暂停

分析:因“睡眠性呼吸暂停综合症”而出现的打呼噜的特点是,睡眠时张大嘴呼吸,有时会由于呼吸停止而在睡眠中反复被憋醒,醒来时显得很疲倦的样子,有 时还会有剧烈的头痛等。由于打呼噜使睡眠呼吸反复暂停,造成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诱发高血压、脑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夜间呼吸暂停时间超过120秒容易在凌晨发生猝死。

4、身材肥胖

分析:肥胖是引起打呼噜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由于肥胖者的气道通常要比正常人狭窄,白天清醒的时候,咽喉部肌肉收缩时气道保持开放,因而不会使气道受到堵塞。但是晚上睡眠时神经兴奋性下降,肌肉松弛,咽部组织堵塞,使上气道塌陷,当气流通过狭窄部位时,会产生涡流并引起震动,阵阵鼾声也就产生了。

5、舌头肥大

分析:尽管有的人体形并不胖,但很可能他的局部太胖了,譬如扁桃体、软腭和舌体肥大、悬雍垂过长、咽喉松弛、舌后缀等。这些器官和组织的局部肥胖或变形,都可能引起咽腔狭窄,呼吸气流不畅,尤其是在睡觉时神经兴奋性下降。

在生活中,我们要重视打鼾的症状,不要拖延病情,这样会导致更为严重的后果。一旦患有鼾症的症状,希望患者能够重视,及时选择专业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早发现,早治疗,远离打鼾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困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打鼾的原因

年龄可能是一个因素。岁数越大,咽喉部肌肉变得越无力。咽喉肌肉松弛可导致周围组织下垂而出现振动。详细>>

引起打鼾的原因是什么

打鼾已经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隐性杀手,属于潜在危险性疾病,能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猝死、痴呆、性功能减退等疾病,已经被列为危害人类健康的高危因……详细>>

鼾声扰人 引起打鼾的5个原因

年龄可能是一个因素。岁数越大,咽喉部肌肉变得越无力。咽喉肌肉松弛可导致周围组织下垂而出现振动。详细>>

引起宝宝打鼾的原因有两种

一般来说,治疗打鼾的方法都是局部用药,如果情况严重的话,那么就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详细>>

打鼾由什么因素引起的

多导睡眠图是诊断鼾症的“金标准”,具有其它检查方法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安置在打鼾者身上的各种传感器和电极,多导睡眠仪可以描记出打鼾者睡眠……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