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熟悉鼻炎病因,保护鼻子健康

2017-04-19 13:37:10      

熟悉鼻炎病因,保护鼻子健康

天气炎热,打开空调凉快凉快,成了我们的最爱,但是殊不知这时,感冒鼻炎成了我们的好朋友,一旦感冒,很容易引起鼻炎。鼻炎如果治疗不及时还会引起鼻咽癌,甚至会危及生命,造严重的后果。及时的了解鼻炎病因,就能很好的做好预防工作,减少鼻炎对身体造成的危害。

熟悉鼻炎病因,做到及时预防

1、遗传因素:很多人患上鼻炎不是外界的因素,而是由于家族遗传。患者家庭多有哮喘、荨麻疹或yao物过敏史。由于遗传的原因,他们也就容易患鼻炎,这类鼻炎与基因有关,但是现在社会工业的大发展,污染的加重,也能造成鼻炎。

2、个人不良生活习惯:由于个人的饮食等不良卫生习惯,食入一些不卫生的食物携带应变源,由消化道进入人体引起鼻部症状,导致鼻炎。流鼻涕是直接用手擦鼻子,手中含有细菌,与鼻子直接接触时细菌会通过手直接进入鼻孔,引起鼻炎。

3、鼻粘膜感染引起鼻炎:随着工业化的不断发展,环境的污染不断加重,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增多,吸入体内之后都会对鼻腔产生病变,破坏了鼻粘膜的构造,引起鼻炎。

鼻炎危害,我们不容忽视

鼻炎的症状各异,危害极大,当影响到鼻腔的生理功能时,会引起呼吸障碍,引发血氧浓度降低,影响周围器官的功能,继而出现一些如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胸痛、胸闷、精神萎糜等症状,甚至会并发肺气肿、肺心病、哮喘等严重并发症。

鼻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影响嗅觉粘膜时,会影响嗅觉器官,闻不到香臭等气味。长期反复发作,尚未得到治疗,炎症还会扩散到邻近器官,并发如额骨骨髓炎、眶骨壁骨炎及骨膜炎、眶壁骨 膜下脓肿、眶内蜂窝织炎、球后视神经炎、硬脑膜外脓肿、硬脑膜下脓肿、化脓性脑膜炎、脑脓肿、海绵窦血栓 性静脉炎等多种危重急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鼻炎病因于分类解绍

肥厚性鼻炎是由单纯性鼻炎转化而来,因此肥厚性鼻炎的一般症状与单纯性鼻炎类似,但是肥厚性鼻炎更加严重。先是鼻塞,由单纯性鼻炎时的间歇性或交……详细>>

如何保护宝宝娇嫩的鼻子?

由于干燥的空气,容易使孩子鼻粘膜干燥,从而容易导致一些鼻腔问题的产生,因此保持孩子居住环境的湿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鼻塞问题的发生。 ……详细>>

孩子鼻子不通气是得了鼻炎吗

这类情况也可称之为过敏性鼻炎。患者不仅有鼻塞的症状。也会有流清鼻涕、打喷嚏(突然的、剧烈的)等症状。详细>>

鼻子里干燥怎么办?鼻子很干燥是什么原因?

鼻子里干燥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鼻腔症状表现之一,鼻子如果长期处于干燥的情况,会造成鼻腔黏膜的损伤,轻者很多患者会出现鼻腔的出血重者,会影响……详细>>

鼻子保健方法 远离秋季鼻病

推擦鼻梁,又称灌溉中岳(中岳指鼻)。用右手食指指面放在鼻尖处,以顺时钟和逆时钟方向交替揉动,由鼻尖向鼻根,再由鼻根往鼻尖揉,上下来回揉动……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