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10个方法预防鼻炎

2017-04-14 13:58:04      

鼻炎预防方法

1、少食辛、辣、炸、炒之属热性之品。鼻炎患者不适合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生姜、炸油条、烧饼、饼干、快餐面等。同时海鲜及冰冻鱼、鱿鱼、虾米等咸海产品容易刺激诱发炎症,这类食品最好不食。要吃温和养人的食物。

2、饮食多样化。多食含维生素较多的蔬菜、水果。如苹果、菠菜、胡萝卜等。与蔬菜水果结合起来,形成一个营养健康的食谱,现在我们饮食要高维生素C、高蛋白、多样化、营养全面才能保证健康身体。

3、平时鼻局部及额面部可用热水热敷或用电吹风局部加温,使局部的血液循环改善以达到治疗的目的。

4、保持心情开朗,不要总是想着使人烦恼之事,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5、起居劳作有度,注意休息,上网不要通宵达旦。

6、积极锻炼身体,最简单有效的锻炼方法是坚持晨跑,以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

7、预防感冒,感冒往往引发过敏性鼻炎复发,为此若患外感应及时及早治疗。

8、病中注意休息,多饮水,增加营养。

9、避免与感冒患者接触,特别是手的接触。

10、保持个人良好卫生习惯能减少鼻病毒感冒的传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个方法预防鼻炎!

少食辛、辣、炸、炒之属热性之品。鼻炎患者不适合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生姜、炸油条、烧饼、饼干、快餐面等。同时海鲜及冰冻鱼、鱿鱼、虾米……详细>>

警惕雾霾天容易患鼻炎 预防鼻炎的4个方法

雾霾中的大气气溶胶大部分均可被人体呼吸道吸入,尤其是亚微米粒子会分别沉积于上、下呼吸道和肺泡中,引起鼻炎、支气管炎等病。那么,雾霾天气如……详细>>

生活中预防鼻炎的五个方法

不要吃生冷的东西。包括雪糕类的东西还有冰镇的瓜果;还有不要喝饮料和矿泉水。外国人一度过敏性鼻炎比中国多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的寒凉东西吃的……详细>>

预防鼻炎推荐7个方法

加强营养,所有的炎症都是因为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所导致的,鼻炎也同样,所以,想要远离鼻炎,就要增加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建议平时多补充一些……详细>>

春季鼻炎高发 预防鼻炎推荐7个方法

加强营养,所有的炎症都是因为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所导致的,鼻炎也同样,所以,想要远离鼻炎,就要增加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建议平时多补充一些……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