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如何预防鼻炎

2017-04-14 13:54:36      

如何预防鼻炎

1、尽量避免上火

上火会影响人体阴阳的平衡,内火旺盛,易引起一些炎症的发生,长期的上火引起的鼻塞、喉痛都会引起鼻炎。

2、忌生冷食物

经常食用生冷辛辣食物,会妨碍脾胃的功能,引起内分泌系统的不协调运行。

3、尽量远离动物

鼻炎患者应尽量避免接触宠物,动物的毛会导致部分人的过敏系统紊乱,鼻炎大多症状都是过敏性的,因此应尽量避免这些敏感事物。

4、保持棉被干净

人晚上睡觉时,身体机能都处于最虚弱的状态,人体免疫力也是最低,睡觉与棉被直接接触,不干净的棉被容易使人吸进不干净的灰尘、病菌等,加重病情。

5、远离花粉

花粉也是一类容易引起人过敏的元素,特别对于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应特别注意远离花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如何预防鼻炎?

由于秋季草木凋零、昼夜温差较大,部分人抵抗力下降,细菌、病毒容易趁虚而入。加之空气中粉尘大大增加,容易导致过敏性鼻炎的发生。患者常见症状……详细>>

春季如何预防鼻炎

春天正是尘螨繁殖活动的季节,而我们的床垫、枕头等床上用品就成了它们最爱的栖息地。平时要多注意晾晒棉被,要用无致敏性的化学纤维被罩和床垫,……详细>>

如何预防鼻炎 怎样能远离鼻炎困扰

鼻炎会引起患者鼻塞,并且会出现呼吸困难的问题,尽量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着凉,做好预防致病菌感染的措施,少吃寒凉的食物否则会影响机体健康……详细>>

夏天如何预防鼻炎 鼻炎可以根治吗

鼻炎的治疗目前只是暂时缓解症状,还不能根治。所以对于鼻炎来说,预防是最关键的一环。详细>>

鼻炎为何容易反复发作? 秋季如何预防鼻炎?

鼻炎为何容易反复发作?鼻炎是常见的疾病,由于鼻炎容易反复发作,因此一定要积极治疗,下面一起来看下鼻炎的相关知识。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