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春季如何预防鼻炎

2017-04-14 11:43:50      

春季如何预防鼻炎

1。远离尘螨

春天正是尘螨繁殖活动的季节,而我们的床垫、枕头等床上用品就成了它们最爱的栖息地。平时要多注意晾晒棉被,要用无致敏性的化学纤维被罩和床垫,不要使用羽毛、绒毛或木棉等作为枕芯,宜选用其他合成材料,并保证每年至少更换一次枕芯,不要使用纯毛毯。

2。远离花粉

春季是花粉传播的季节,对花粉或其他如柳絮等植被过敏的女性朋友,出门时要戴上口罩,回家后要更换外衣。

3。远离宠物

动物皮毛也是一种较为普遍的致敏原,如果有女性朋友对动物皮毛过敏,那么最好忍痛割爱送走家里的宠物,不要接触宠物,并清洗所有宠物接触的物品等。

4。远离霉菌

霉菌喜欢湿度较大的地方,因此,在家里首先要保持室内通风,其次要降低室内湿度,做好室内清洁卫生工作;清除潮湿区域,并尽量去仓库、厨房等湿度大的地方。

5。少吃寒凉食物

中医认为,鼻炎患者属虚寒体质。寒凉最易损伤肺脾阳气,加重虚寒症状。低温食物可能造成呼吸道过敏反应加强,诱发过敏性鼻炎。因此,应当避免冰品、寒凉生冷之品。

6。少吃有农药的蔬菜水果

农药及劣质油在人体的氧化代谢过程中易产生过氧化物及自由基,影响免疫系统平衡,加强过敏反应。

7。忌烟

避免出入于温差较大的场所;加强劳动及个人防护,避免或减少尘埃、花粉等刺激;调畅情志,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鼻炎

上火会影响人体阴阳的平衡,内火旺盛,易引起一些炎症的发生,长期的上火引起的鼻塞、喉痛都会引起鼻炎。详细>>

秋季如何预防鼻炎?

由于秋季草木凋零、昼夜温差较大,部分人抵抗力下降,细菌、病毒容易趁虚而入。加之空气中粉尘大大增加,容易导致过敏性鼻炎的发生。患者常见症状……详细>>

如何预防鼻炎 怎样能远离鼻炎困扰

鼻炎会引起患者鼻塞,并且会出现呼吸困难的问题,尽量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着凉,做好预防致病菌感染的措施,少吃寒凉的食物否则会影响机体健康……详细>>

夏天如何预防鼻炎 鼻炎可以根治吗

鼻炎的治疗目前只是暂时缓解症状,还不能根治。所以对于鼻炎来说,预防是最关键的一环。详细>>

春季如何预防过敏性鼻炎

所谓的过敏性鼻炎就是因为过敏所导致,因此预防过敏性鼻炎就要远离过敏源。寻找自己个体的致病变应原,并设法避免接触是最有效的方法。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