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打呼噜也是一种病 4种食物能防止打鼾

2017-04-14 11:30:09      

为什么会打呼噜呢?

打呼噜有两种情况,一个是叫单纯性鼾症,一种叫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现在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就属于病了,单纯性打鼾不算病,是属于一种生理现象。打呼噜是大部分叫阻塞性的,由于咽腔的狭窄、肥厚,在睡眠以后,阻塞呼吸道,组织发生振动,发生的声音。

打呼噜是不是有遗传的原因?

有遗传因素,经常是父辈,或者家族的人打呼噜比较多,也不一定胖,比如说咽腔,他的生理结构比较狭窄,就比较容易打呼噜。

防止打鼾的4种食物

1、茶:茶有助于减少堵塞和痰液,从而减轻打鼾。用来泡茶的开水释放出蒸汽,能减轻吸气时的鼻塞。饮茶时,来自茶叶的水汽能舒缓发炎的鼻腔,稀释黏液,改善鼻腔引流。喝薄荷茶对防止打鼾的效果最好,因为薄荷是一种天然的减充血剂,能缓解鼻黏膜肿胀。

2、蜂蜜:睡觉前把蜂蜜搅拌在茶水中喝,有助放松喉咙,减轻充血肿胀,从而防止打鼾。蜂蜜同时具有抗菌和抗炎特性,能帮助减轻喉咙部位的堵塞充血。蜂蜜有助于抵抗感染,舒缓发炎的黏膜,促进喉咙和上呼吸道的通畅。

3、姜黄:姜黄的抗炎特性对抵御炎症有益,特别是在防治打鼾方面。姜黄的活性成分(姜黄素)是一种具有强效消炎作用的抗氧化剂,它的副作用很小,能够安全、自然的缓解堵塞。姜黄在菜市场调料柜台和一般中药店都有卖,可以直接煮水喝,也能用来做菜熬粥。

4、豆浆:对打鼾的人来说,豆浆是比牛奶更好的选择。因为牛奶等乳制品会在呼吸道内形成黏液,成为几种呼吸疾病的根源之一。过量饮用牛奶还会生痰,造成呼吸道充血堵塞。还有些人对乳糖有过敏反应,导致鼻腔肿胀,从而引发打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止打鼾的4种食物

茶。茶有助于减少堵塞和痰液,从而减轻打鼾。用来泡茶的开水释放出蒸汽,能减轻吸气时的鼻塞。饮茶时,来自茶叶的水汽能舒缓发炎的鼻腔,稀释黏液……详细>>

打鼾是一种病吗

很多人在白天繁忙之后,晚上饮几口小酒,夜里会容易打鼾。这种打鼾属于单纯性鼾症,只占鼾症的10%左右,但是当出现病态鼾症时大家就要提高警惕……详细>>

怎样防止打呼噜

生活有很多问题都是需要注意,尤其是对自身健康,也是需要很好的了解,很多人都有打呼噜的现象,这样的问题出现,对人体方面也是有着一些影响,而……详细>>

睡觉打鼾是种病 警惕5种疾病的打呼症状

你别看有些人很消瘦,但他同样存在有打呼噜的情况,而这部分人群打呼噜的原因是因为局部肥胖。比如扁桃体、软腭和舌体肥大、悬雍垂过长、咽喉松弛……详细>>

打鼾吃什么好 4种食物能缓解打鼾现象

打鼾是一种普遍存在是睡眠现象,打鼾给打鼾者身边的人带来不小的影响,所以打鼾者也很内疚,想方设法缓解打鼾。那打鼾者不妨试试这4种食物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