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生活中有哪些预防打呼噜的小偏方呢?

2017-04-14 11:20:48      

在我们身边很多朋友都有打呼噜的问题,大多数人对此司空见惯不以为然,然专家表示打呼噜是健康的大敌,打呼噜会使得睡眠呼吸反复的暂停,造成大脑和血液严重缺氧,进而诱发脑心病、心肌梗死、高血压、心绞痛,而夜间呼吸暂停超过120秒的人容易在凌晨发生猝死,因此一旦出现经常打呼噜的情况,则需引起注意,并进行有效的治疗,那么生活中有哪些预防打呼噜的小偏方呢?

1,花椒

花椒5-10粒,睡前用开水泡一杯水,待水凉后服下(花椒不服下),连服5天,可治疗打鼾。

2,鄂托法

找口腔医生造一个鄂托,每天晚上戴在口腔里,可以托住下垂的软腭,抵住舌头使之不致压缩,达到预防打鼾的作用。

3,玻璃球法

把一粒儿童玩的玻璃弹子松松地缝在睡衣领下的肩叶片内,要使它能左右滑动。打鼾者一般在侧卧或俯卧时是不打鼾的,当打鼾者要转身仰卧时,就会压着后背的玻璃球,从而立即转身侧卧或俯卧,这样,鼾声就不会出现或明显的减轻。或在睡衣后背正中缝一个小口袋,里面放一个儿童最小号的皮球或网球,这样可以使打鼾者不致仰卧,也能大大减轻鼾声。

4,漱口液

只要在临睡前将3~4滴漱口液用温水稀释后漱漱口就可以使鼾声减弱、停止。这种漱口液中含有一种树脂油,能提高咽喉部黏膜的血液供应,使咽喉腔黏膜处于充分供血状态,软腭和悬雍垂就不会因松弛而振动,鼾声也就减弱、停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治睡觉打呼噜的小偏方

找口腔医生造一个鄂托,每天晚上戴在口腔里,可以托住下垂的软腭,抵住舌头使之不致压缩,达到预防打鼾的作用。详细>>

防治睡觉打呼噜小偏方

找口腔医生造一个鄂托,每天晚上戴在口腔里,可以托住下垂的软腭,抵住舌头使之不致压缩,达到预防打鼾的作用。详细>>

预防打呼噜的生活小妙招

我们在睡觉时,若鼻咽部通气的路径被阻塞,就会打呼噜。偶尔因为过度劳累,而引起的轻微打鼾是正常的睡眠现象。但是,如果打呼噜的现象不曾间断而……详细>>

预防打呼噜的生活小妙招

营养方面要保持均衡,防止因营养过剩而出现肥胖。预防打呼噜家长应限制儿童摄取过多的糖和咖啡因,喜欢喝可乐的习惯对儿童健康没有好处。详细>>

防治睡觉打呼噜的小偏方

龙胆草、当归各十克。熬药方法:浸泡1小时以上,快火浇开,慢火20分钟,倒出药水后再用同样方法熬第二遍。两遍药水混在一起分两次服用。睡前服……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