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小儿易咳嗽怎么办 小偏方来帮忙

2017-04-14 09:51:27      

烤橘子

将橘子在小火上烤,至橘皮发黑,让宝宝吃温热的桔肉,橘子性温,有化痰止咳的作用。

大蒜水

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一粒冰糖,半碗水,加盖隔水蒸15分钟。晾温热后让宝宝喝水。

麻油姜末炒鸡蛋

将一小勺麻油放入超过,油热后入姜末,再打一个鸡蛋炒匀。晚上睡前趁热吃。

香菜黄豆汤

香菜30克,黄豆10克洗净。现将黄豆加水煮15分钟,再加入香菜煮15分钟,去渣加少许盐,每天给宝宝分几次服用。

萝卜蜂蜜水

白萝卜3~5大片,生姜3薄片,大枣3枚,加水3~4碗,烧开后转小火25~30分钟左右,去渣加蜂蜜,煮开。温热给宝宝喝。萝卜化痰止咳,生姜散风寒,大枣和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易咳嗽怎么办 偏方来帮忙

小宝宝一感冒就容易咳嗽?新手爸妈总是十分心疼,但却也束手无策,小宝宝咳嗽不用慌,今天就跟着小编来看看这些治疗咳嗽的小偏方。详细>>

咳嗽不止,食疗方来帮忙

木耳蒸鸭蛋对于阴虚的咳嗽是较为有效的。本方所需要的材料主要有黑木耳、鸭蛋以及少许冰糖。加水适量搅拌后,隔水蒸熟食用,每日两次,可治阴虚肺……详细>>

小儿咳嗽怎么办?治疗小儿咳嗽的5大食疗法

咳嗽是一种防御性反射运动,可以阻止异物吸入,防止支气管分泌物的积聚,清除分泌物避免呼吸道继发感染。任何病因引起呼吸道急、慢性炎症均可引起……详细>>

宝宝咳嗽怎么办 推荐7个小偏方

蜂蜜对宝宝咳嗽尤其是夜间咳嗽有很有效的治疗效果,蜂蜜对于治疗呼吸道的感染和炎症有悠久的历史,能够有效杀死呼吸道的细菌,并且蜂蜜能够让宝宝……详细>>

嗓子疼怎么办 七种水果来帮忙

平时我们经常会遇到嗓子疼这种现象,而且嗓子疼起来严重的耽误我们正常的饮食,所以出现嗓子疼的情况下需要及时的治疗,甚至要注意多喝白开水,还……详细>>

  • 李成光

  • 苏励

  • 秦顺云

  • 吴振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