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生活中怎样预防鼾症

2017-04-13 15:32:52      

打鼾主要和患者的体质和生活习惯有关,良好的生活习惯还是可以减少打鼾的,我们在生活中应该积极的预防打鼾。那么,怎样能预防打鼾呢?

1、 增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2、 避免烟酒嗜好,因为吸烟能引起呼吸道症状加重,饮酒加重打鼾、夜间呼吸紊乱及血症。尤其是睡前饮酒。

3、 对于肥胖者,要积极减轻体重,加强运动。我们的经验是减轻体重的5%—10%以上。

4、 鼾症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压、心律紊乱、血液粘稠度增高,心脏负担加重,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要重视血压的监测,按时服用降压药物。

5、 睡前禁止服用镇静、安眠药物,以免加重对呼吸中枢调节的抑制。

6、 采取侧卧位睡眠姿势,尤以右侧卧位为宜,避免在睡眠时舌、软腭、悬雍垂松弛后坠,加重上气道堵塞。可在睡眠时背部褙一个小皮球,有助于强制性保持侧卧位睡眠。

7、 手术后的患者要以软食为主,勿食过烫的食物。避免剧烈活动。

打鼾呼吸暂停综合症的预防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病因杂,与呼吸、心血管、神经系统和耳鼻喉关系密切,身体较胖、脖子短或粗大以及年龄大的人要格外注意。医生表示,要预防睡眠呼吸暂停。

主要得注意以下几点。

1。控制体重。

2。睡觉采取侧卧位。

3。避免睡前服用会导致肌肉松弛的安眠、降压类药物。

4。避免过度劳累,饮酒过量。

5。养成定期锻炼的习惯,增强肺功能。

6。儿童颌骨异常要及时矫治。

7。如果有不规则打鼾现象的话,就一定要去看医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鼾症疾病

打鼾不仅仅是一个声音而已。更多的,打鼾的危害是很大的。由于打呼噜使睡眠呼吸反复暂停,造成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诱发高血压、……详细>>

鼾症的预防

鼾症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压、心律紊乱、血液粘稠度增高,心脏负担加重,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要重视血压的监测,按时……详细>>

如何预防鼾症

劳逸结合。白天不要过度的劳累,身体就像机器一样,是需要定时的休息和调节的,如果你超负荷的运作,身心俱损,导致精神和肌肉的紧张,难以舒缓。……详细>>

鼾症能够治疗吗?鼾症的治疗注意哪些方面

想要治疗鼾症,要根据气道阻塞的根本原因制定方案,还要看病人是否存在睡眠呼吸暂停、肥胖等危险因素。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冯起……详细>>

鼾症危害机体多个系统 鼾症的危害有多大?

鼾症的表现常常只是睡眠中打鼾,但其实带来的后期影响是巨大的,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冯起校主任表示,鼾症发生危害的原理其实主……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