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塞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鼻息肉结节病

宝宝鼻塞怎么办 8个方法治疗宝宝鼻塞

2017-04-10 15:00:56      

宝宝鼻塞不可忽视,鼻塞会导致宝宝出现呼吸困难,甚至会因呼吸困难而死亡,那么宝宝鼻塞怎么来治疗呢?

1、变换体位:左侧鼻塞时向右卧,右侧鼻塞向左卧,可使鼻塞减轻。若宝宝哭闹不停,这时可将婴儿竖直抱起,也可达到减轻鼻塞,使宝宝容易入睡的效果。

2、宝宝棉棒蘸清水擦鼻孔:小的时候可以用棉棒蘸清水或香油给他轻擦鼻孔,或用湿热毛巾放在鼻子前面捂一会儿。我家宝贝现在四岁多了,每天早上起来都是一杯清水,洗脸刷牙时洗洗鼻子。

3、买个吸鼻器试试:吸鼻器可以吸出鼻屎,也可以吸出鼻涕,能减轻鼻塞。

4、盐水洗鼻子:用凉开水加点盐给宝宝每天睡觉前洗洗鼻子,洗的时候用小的棉签,动作要轻柔一些。

5、热敷:用热纱布或蘸了热水的棉签,在宝宝鼻梁两侧敷敷,不过多久,鼻屎就会出来了。

6、鱼肝油:用液体鱼肝油给宝宝滴鼻子比较有效。

7、葱白炖奶:可试用葱白1~2段放入适量奶中炖服,有时可以减轻鼻塞。

8、鼻部穴位按摩:让大一点的小孩取坐位(婴幼儿平卧),用拇、食两指揉压迎香穴(鼻翼两侧)1分钟,当鼻腔有热感时气息就通。每隔2~3小时做一次,可有效缓解鼻塞。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岁宝宝鼻塞怎么办

应对由于感冒引起的鼻塞应对方法一般都比较简单,首先新妈妈可以用在温水里打湿的毛巾拧干后,然后放在宝宝鼻子的地方进行热敷,每天两次,每次敷……详细>>

宝宝鼻塞怎么办 10个小妙招可缓解

如果效果不理想,可用0.5%麻黄素滴鼻子,每侧一滴。每次在吃奶前使用,以改善吃奶时的通气状态。每天使用3-4次,次数不能过多,因过多使用……详细>>

宝宝鼻塞怎么办 10个小妙招可缓解

使用新生儿、婴幼儿专用的生理食盐水喷鼻剂,喷2、3滴食盐喷雾到宝宝的鼻子里,宝宝就会打喷嚏,只要替他清除鼻涕就可以了。详细>>

宝宝鼻塞怎么办?10个小妙招可缓解

麻黄素滴鼻子如果效果不理想,可用0.5%麻黄素滴鼻子,每侧一滴。每次在吃奶前使用,以改善吃奶时的通气状态。每天使用3-4次,次数不能过多……详细>>

宝宝鼻塞的护理注意事项

北方地区,特别是帝都,空气不是一般二般的差,到了秋冬季,宝宝的小鼻孔都是黑黑的,常有鼻痂,一般用宝宝专用鼻水,或植物油、生理盐水滴鼻作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