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咽炎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喉咙痛要怎么预防?

2017-03-28 15:24:23      

我们都明白有许多事情如果我们的考虑再仔细一点,那么也许结局就会更加美好。对于疾病也是如此,只要我们在生活中再注意点再仔细点,明白的医理知识再多一点那么我们面对疾病也就不会那么无措了。所以关于疾病我们现在就一起来看看关于喉咙痛要怎么预防呢?

1。吃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食物,如猪蹄、猪皮、蹄筋、鱼类、豆类、海产品等,有利 咽喉肿痛注意事项于咽炎损伤部位的修复。

2。多摄入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鱼类、新鲜水果、绿色蔬菜、奶类、豆类等,有利于促进损伤咽部的修复,并消除呼吸道黏膜的炎症。

3。少吃或不吃煎炸、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油条、麻团、炸糕、辣椒、大蒜、胡椒粉等。

4。生活、工作环境,要保持空气清新。

5。保持口腔卫生,养成晨起、饭后和睡前刷牙漱口的习惯。

6。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避免感寒受热。

7。生活要有规律,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夜卧早起,避免着凉。在睡眠时,避免吹对流风。

以上这些很多都是生活的细节东西,在平时我们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对我们的健康最基本的一个保证。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的卫生护理,加强医学常识,以便我们在发现疾病时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咙痛的预防措施

牙刷上所聚集的细菌及刷牙时的牙跟受伤,皆可能使细菌侵人体内组织。当感到不舒服,应立即丢弃牙刷,通常,这足以制止牙刷上的细菌侵入。在病况逐……详细>>

喉咙痛怎么办 九种方法巧治喉咙痛

有时,睡醒的喉咙痛是由于张着口睡觉。正常情况下,空气先在鼻腔内被湿润,然后才进入喉咙及肺。但用嘴巴呼吸,则略过这个程序,使喉咙焦干、不舒……详细>>

怎么辩证治疗喉咙痛

由于环境污染、季节变换,加之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经常加班熬夜、聚会应酬、辛辣饮食,常常出现上火咽喉痛。有数据表明,85%的消费……详细>>

感冒喉咙痛的食疗方

对于感冒引起的喉咙痛,食疗治疗最有效。那么感冒喉咙痛的食疗方有哪些呢?来看看吧。橄榄4枚,芦根30克(鲜品用60-120克),水煎服,有……详细>>

喉咙痛吃什么

上火、感冒都会引起喉咙痛,喉咙痛严重的时候话都说不出,那么,喉咙痛吃什么好?将乌梅打烂之后用开水冲泡大约十五分钟,取出渣滓之后就可以慢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