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不能吃什么 常的饮食中要注意

2017-03-27 17:46:48      

扁桃体炎不能吃什么?在扁桃体发炎之后,饮食上是有很多的禁忌的,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这些都是要注意的,在本文中就来为您详细介绍下扁桃体炎不能吃什么?赶紧来看看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都需要注意的点吧!

扁桃体炎不能吃什么?

扁桃体炎患者治疗期间,不吃辛辣的食物。辣椒、花椒、五香粉、麻辣火锅这些都是辛辣之物,但是韭菜、榨菜却是很少人能够区分的。一些肉类也是不能吃的。

扁桃体炎不能吃什么?除了肉类之外,生冷之物也是不能吃的。如冰果汁、冰西瓜、冰汽水、冰可乐、冰奶、冰糖水等。鱼腥类食物最好不吃。如虾、蟹、带鱼、黄鳝之类。扁桃体发炎的注意事项:

扁桃体炎不能吃什么

1、注意休息,多饮水,通大便,进流食或软食。咽痛明显时要注意尽早输液治疗。以免感染扩散。

2、反复发作或伴有扁桃体周围脓肿、周围炎的病人。要最好在炎症消退后手术治疗。

5、饮食上注意清淡,如稀饭,绿豆汤,新鲜的蔬菜,如青菜,番茄,豆腐,胡萝卜等。另外还有一些水果,也对扁桃体炎有利,如金橘,能起到消除扁桃体发炎的作用。梨子,梨子有退烧、润喉、止痛的作用以及能消炎、化痰、排脓的橘梗。

扁桃体炎不能吃什么?针对扁桃体炎患者的饮食问题,以上就是全部的内容介绍了,在通过的整理之后,那大家在饮食的问题上就有很多方面应该注意了,希望文章能为您带来一些具体的帮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不能吃什么?

抗生素对细菌感染有效,青霉素对大多数细菌仍然是首选药物,然而有些细菌已发生了变异,必需采用更强效的抗生素。详细>>

扁桃体炎不能吃什么

单纯的扁桃体发炎,要注意进食清淡,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吃软食。若发展为化脓性的,除了以上措施外,还要消炎,另外,化扁会伴有高热,要……详细>>

扁桃体炎不能吃什么东西

单纯的扁桃体发炎,要注意进食清淡,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吃软食。若发展为化脓性的,除了以上措施外,还要消炎,另外,化扁会伴有高热,要……详细>>

扁桃体炎z患者不能吃什么

扁桃体炎的主要症状是咽痛、发热及咽部不适感等,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身体健康、正常的工作及生活,所以,扁桃体炎不能吃什么也是与症状息息相关。……详细>>

小儿扁桃体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慢性期宜吃新鲜蔬菜、水果、豆类及滋润的食品,如黄豆、豆腐、豆浆、梨子、冰糖、蜂蜜、百合汤等。当察觉喉咙有异常感时可吃金橘与其他较酸的水果……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