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对身体的影响

2017-03-27 14:43:52      

当人体抵抗力低下时,极易导致扁桃体炎的发生,诸如儿童、患有慢性疾病的病人,以及精神压力过大的工作一族等。扁桃体炎不是小病,扁桃体炎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我们要引起重视,出现症状要及时就诊。有很多患者都不了解扁桃体炎对人体有哪些危害,下面就一起去了解一下。

扁桃体炎多发于儿童及青年,季节更替、气温变化时容易发病,劳累、受凉、潮湿、烟酒过度或某些慢性病等都是急性扁桃体炎的诱发因素。由于扁桃体的位置特殊,如果出现化脓情况,而此时又没得到有效地治疗,势必会对周围的器官,比如耳朵,咽部,喉咙,呼吸道,消化道,鼻子等等都产生伤害,所以此病的治疗必须尽快,必须彻底。

专家介绍扁桃体炎对人体几大危害:

1、病灶感染:扁桃体隐窝内细菌毒素及其产物、腺病毒进入体液,形成抗体,使机体呈过敏状态,以后若与同样抗原接触,将发生过敏反应,产生其他脏器疾病,如风湿热、风湿性心肌炎、风湿性关节炎或急性肾小球肾炎。

2、细菌感染:当急性扁桃体炎治疗不当时,细菌可通过血液引起其他器官发炎,如心包炎、心肌炎、心内膜炎、败血症、甲状腺炎、阑尾炎、胆囊炎、急性腹膜炎等。

3、局部感染:炎症可向周围扩散,最常见的是扁桃体周围脓肿;向上可引起急性中耳炎、鼻炎、鼻窦炎;向下引起急性喉炎、支气管炎、肺炎等。

4、全身感染:与各个器官对链球菌所产生的变态反应有关。有急性关节炎、风湿热、急性心包炎、心肌炎、心内膜炎、急性肾炎等,应特别警惕心肌炎病人的突然死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如果炎症反复发作,则可转化成慢性。慢性扁桃体炎的症状不很明显,主要是咽痛。咽干、咽部不适、有口臭等表现。由于炎症的原因扁桃体常常比较肥大……详细>>

扁桃体炎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扁桃体,常指腭扁桃体,位于人的口腔深处两侧的咽峡侧壁,在腭舌弓和腭咽弓之间的扁桃体窝内,俗称扁桃腺,此物在童年时发达,成年后逐渐萎缩。由……详细>>

饮食对扁桃体炎的影响是什么

扁桃体炎的患者的饮食是治疗和缓解扁桃体炎的关键之一,患者和家属对于食材的选择也是极为重要的。那么平时饮食习惯对于患者到底会有什么影响呢?……详细>>

扁桃体炎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呢?

如果炎症反复发作,则可转化成慢性。慢性扁桃体炎的症状不很明显,主要是咽痛。咽干、咽部不适、有口臭等表现。由于炎症的原因扁桃体常常比较肥大……详细>>

扁桃体炎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通常所说的扁桃体,常指腭扁桃体,位于人的口腔深处两侧的咽峡侧壁,在腭舌弓和腭咽弓之间的扁桃体窝内,俗称扁桃腺,此物在童年时发达,成年后逐……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