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急性扁桃体炎发作如何医治?

2017-03-27 14:33:46      

急性扁桃体炎常常让人难以预料,在我们生活中频繁的出现,临床表现为咽喉肿痛,吞咽困难,疼痛连及耳根和颌下,伴有发热、寒战、头痛、食欲不振、四肢酸痛等。检查可见扁桃体不同程度的肿大、充血或表面附有脓苔。急性扁桃体炎好发于春秋二季,下面提供几个治疗的验方。

患者可根据具体情况选用下列验方调治。

1、山豆根、锦灯笼各30克。将上药水煎取汁,每日1剂,每天2~3次口服。用于外感风热、肺经有热者。

2、金银花10克,甘草6克。将金银花、甘草用水煎10分钟,取药汁,频频含漱,每日数次。可清热利咽止痛。

3、西月石、雄黄、人中自、蒲黄、黄柏、枯矾、薄荷、孩儿茶、甘草、龙骨、冰片各等份,共研细末,过筛。用吹管吹至患处。可清热、利咽、祛腐。

4、紫金锭30克,参三七15克。将紫金锭、参三七研成极细末,分三次醋调敷于颈前喉结上方凹陷处。然后用纱布、胶布固定。并用醋经常保持湿润,隔日换药1次,连用2~6次。主治各型急性扁桃体炎。

希望以上的方法能帮助大家有效的治疗扁桃体炎,扁桃体炎的危害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如果治疗不及时的话就会引发严重的并发症,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积极的预防扁桃体炎的出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扁桃体炎发作如何医治

急性扁桃体炎常常让人难以预料,在我们生活中频繁的出现,临床表现为咽喉肿痛,吞咽困难,疼痛连及耳根和颌下,伴有发热、寒战、头痛、食欲不振、……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发作如何医治?

急性扁桃体炎常常让人难以预料,在我们生活中频繁的出现,临床表现为咽喉肿痛,吞咽困难,疼痛连及耳根和颌下,伴有发热、寒战、头痛、食欲不振、……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的治疗

炎症若向喉部蔓延,可引起喉部异物感、声嘶、喉痛、咳痰、发声力弱甚至失声等症状;向鼻部蔓延,可引起鼻塞、流水样涕或黏脓涕、头痛等症状;向鼻……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护理

严重时有头痛、乏力、腰背及四肢酸痛等。小儿还可出现呕吐、腹泻、昏睡至高热惊厥。咽痛剧烈时可放射至耳部。检查时可见咽部充血,扁桃体肿大,表……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的护理

急性扁桃体炎主要症状是咽部十分疼痛,怕冷等。严重时有头痛、乏力、腰背及四肢酸痛等。小儿还可出现呕吐、腹泻、昏睡至高热惊厥。咽痛剧烈时可放……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