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急性扁桃体炎对人们的身体危害有哪些

2017-03-23 11:00:48      

目前很多原因和疾病都可能引起人们患上扁桃体炎,对于严重的一些突发传染性因素导致的急性扁桃体炎需要人们重要了解。专家称,由于急性扁桃体炎来势汹汹,对人们的健康危害是非常严重的,容易反复,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本文中专家就详细为我们介绍一下急性扁桃体炎对人们的身体危害有哪些。

直通到扁桃体的深部,扁桃体炎的危害有哪些?隐窝里有许多的皱褶,如果平铺开来,面积就大了。这些地方是细菌的聚集地,吃东西时遗留的食物残都隐藏在这里,如果在身体好的情况下是不会发炎的,一旦身体的抵抗力下降了,细菌就会大量地繁殖,直接导致扁桃体发炎了。

急性扁桃体炎有传染性,一旦身体的抵抗力下降了,细菌就会大量地繁殖,青年期发病较多,少年儿童次之。而且由于个人体质差异,或引起疾病的因素不同,患者可能受到的危害也是不尽相同的。

急性扁桃体炎会造成患者出现咽痛明显,吞咽时尤重,甚至可放射到耳部。患者时有咽干、异物感、发痒等,为了减少这些危害出现。专家建议患者要积极做好预防。

应怎么预防急性扁桃体炎呢?

1、反复发作或伴有扁桃体周围脓肿、周围炎的病人要最好在炎症消退后手术治疗。

2、不可劳累过度,注意休息,多饮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进流食或软食。

以上的内容就是我们的专家介绍的关于急性扁桃体炎对人们的身体危害有哪些,希望我们的患者都能够很好地应对,积极治疗,才能够尽快的控制住我们的病情发展。我们需要减少接触导致扁桃体炎的传染途径,进一步预防该疾病的感染和传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扁桃体炎对人们的身体危害有哪些

直通到扁桃体的深部,扁桃体炎的危害有哪些?隐窝里有许多的皱褶,如果平铺开来,面积就大了。这些地方是细菌的聚集地,吃东西时遗留的食物残都隐……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的护理和危害有哪些

若治疗不及时,人体抵抗力不足以战胜病原体时,炎症就可向周围组织扩散,并可经血液播散至其他器官,使之发生炎症,还会引起宝宝全身性的病理反应……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的危害有哪些

扁桃体会因寡不敌众而被病菌攻破占领,发生炎症,出现红肿、疼痛、化脓。轻者低热、咳嗽,喉部不适;重者高烧不退、呼吸急促,甚至高热惊厥。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的治疗

炎症若向喉部蔓延,可引起喉部异物感、声嘶、喉痛、咳痰、发声力弱甚至失声等症状;向鼻部蔓延,可引起鼻塞、流水样涕或黏脓涕、头痛等症状;向鼻……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护理

严重时有头痛、乏力、腰背及四肢酸痛等。小儿还可出现呕吐、腹泻、昏睡至高热惊厥。咽痛剧烈时可放射至耳部。检查时可见咽部充血,扁桃体肿大,表……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