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怎样才能尽快根除鼻息肉

2016-05-03 09:46:20  来源:求医网    转载

怎样才能尽快根除鼻息肉?鼻息肉是很常见的鼻部疾病,该病不仅容易反复发作,而且还严重影响影响患者的家庭经济负担,因此对于鼻息肉我们需要及时治疗。然而由于鼻息肉的复发能力很多,所以总是不能根除,因此大家都头疼不已,那么怎样才能尽快根除鼻息肉呢?专家表示,要想尽快治愈鼻息肉只有根据病因着手治疗,这样才能尽快康复。

怎样才能尽快根除鼻息肉?专家表示,鼻息肉治疗并不困难。有的患者使用外用药后,很快使鼻息肉收缩脱落,就以为大功告成,不再继续治疗,致使半途而废,留下了复发的隐患。因此,只有乘胜追击,彻底治疗慢性鼻炎、鼻窦炎等原发病灶,才是治疗鼻息肉的除根之策。

而治疗鼻息肉的原发病灶,以内服药为主,但不能以一蔽之,应区别对待。如对血管运动性鼻炎要坚持清热解毒的原则;对肥厚性鼻炎要坚持活血化瘀的原则;对过敏性鼻炎,要坚持免疫脱敏的原则。

通常情况下,得了鼻息肉一般都用以下方法进行诊治:

对鼻腔大部或完全被堵塞,严重影响生理功能的鼻息肉患者,应进行手术治疗,传统的单纯鼻息肉切除术治疗鼻息肉不,为复发埋下了隐患。

一、内科疗法:由于鼻息肉是鼻呼吸粘膜长期炎性反应的结果,故可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皮质激素不仅可使息肉体积变小甚至消失,而且手术后应用还可延迟或防止息肉复发。皮质激素的应用有全身和鼻内两种给药途径。

二、手术治疗:对鼻腔大部或完全被堵塞,严重影响生理功能者,应先行手术治疗。术前应对病人进行全身检查,如患有心血管疾病、哮喘发作期等,应待病情稳定后再行手术,手术方式主要有单纯鼻息肉切除术和鼻内筛窦切除术两种。

此外,鼻息肉的表现主要是鼻子不通气、闻不到味、讲话有鼻音;出血性鼻息肉会有鼻出血;对一些鼻息肉表面不光滑、触之质脆、容易出血,病人年龄又大的情况,要警惕癌变的可能,因此对于鼻息肉疾病一定要做到及早发现尽快治疗,这样才能避免化癌的风险。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才能尽快根除鼻息肉的全部内容介绍,希望能帮到各位患者朋友。专家指出,治疗鼻息肉首先需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然后积极配合医生的检查,最后选择合适自己的诊疗方法,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鼻息肉的护理工作,这样才能尽快根除鼻息肉。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息肉

原来鼻子不通是鼻息肉在作怪

 需要提醒的是,鼻息肉症状以鼻子不通气、鼻塞为主,随息肉不停增生,鼻塞逐渐加重,出现黏液性或脓性鼻涕,嗅觉减退或损失,严重的甚至会出现“……详细>>

鼻息肉要怎么有效预防

鼻息肉在生活中也是较为常见的,其危害与病因、病情持续时间及患者自身健康状况有着密切的关系。鼻息肉难治疗,而且容易复发,因此药物治疗不能达……详细>>

鼻息肉的饮食保健方法有哪些

鼻息肉主要是鼻窍内有一个或多个赘生物,表面光滑,色淡白或淡红,触之柔软而不痛但伴有持续性鼻塞,嗅觉减退,鼻涕增多,头痛,头昏等。在很大程……详细>>

治疗鼻息肉时一般需要多少钱

治疗鼻息肉时一般需要多少钱?鼻息肉是我国发病人数非常多的一种疾病,它危害非常大,而且经常会出现鼻塞、流鼻涕等症状,因此鼻息肉不仅会给患者……详细>>

日常生活中的哪些习惯会导致鼻息肉的发生

日常生活中的哪些习惯会导致鼻息肉的发生?鼻息肉是近年来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疾病,鼻息肉会给较多的人带来困扰,直接侵害到了他们的健康,为此会影……详细>>

  • 吴志勇

  • 陈治平

  • 孙建华

  • 陈长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