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这五种食物最有效

2016-04-22 10:43: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感冒了吃什么好得快呢?菠菜,蜂蜜还有萝卜等食物都是对抗感冒病毒的能手。治疗感冒的食物还有很多,下面一起去看看感冒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五种食物治疗感冒好得快

1、柑橘类水果

水果中治疗感冒只有柑橘类水果最有效。橘子、橙子、柑、柚子、柠檬这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是秋冬季节的最爱。吃了它们嗓子会非常舒服,那些皮也可以放在手边没事就闻闻,绝对可以提神醒脑!

2、菠菜

感冒吃菠菜能够好得快,菠菜里包含大量膳食纤维,较软滑,容易在肠壁的蠕动里顺利排出,并且带走废物与细菌所产生的有毒物质及胆固醇等。

3、冲食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冲服,可有效地治疗和预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4、萝卜

萝卜含有的萝卜素是感冒的克星,对治疗感冒有独特作用。具体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萝卜切碎,压出半茶杯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然后加白糖或蜂蜜,拌匀后冲入开水当饮料喝。

5、洋葱

冬季感冒吃洋葱能够驱寒,减轻感冒的症状。洋葱气味辛辣,具有抗寒功效,能抵御流行感冒,且有较强的杀菌作用。洋葱的营养丰富,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

秋天着凉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天气转冷,不一小心就容易着凉感冒,那么秋天着凉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呢?秋冬的感冒多为风寒感冒,治疗要对症才有效。详细>>

初期感冒怎么好得快?感冒了吃什么药?

感冒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大多数情况下,该疾病具有1~3天的发展期。初期患者会表现为身体不适、沉重、轻微鼻塞、咳嗽、咽喉肿痛。如果没有及时……详细>>

感冒治疗讲究时机 什么时候最有效

感冒,相信每个人都有切身体会。感冒是一种最平常的疾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有时折腾起来也要人命。感冒初发于呼吸道,很多感冒都是呼吸道感染……详细>>

预防感冒的药?最有效的感冒药?

感冒是一种发作频率较高的疾病,很多人每年都会发作数次感冒。感冒虽然不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但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不适感,还会从一定程度上降低生……详细>>

孕妇感冒了吃什么水果好呢

感冒的类型有很多,有风热感冒、风寒感冒还有肠胃感冒等,所以孕妇感冒时吃水果也要视具体的感冒症状而定。一般风热感冒适合吃一些凉性,有助于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