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咽炎 > 正文

宝宝得了咽炎应该吃什么

2016-04-18 17:35:1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孩子是每位家长的生活希望,孩子的健康时刻牵动着每位家长的心,咽炎是孩子最容易发生的一种咽部疾病,由于孩子小身体免疫力差,给孩子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危害,那么,孩子发生了咽炎应该吃什么呢?下面就让专家来为我们具体介绍一下。

小儿咽炎主要发生在咽部黏膜层,黏膜充血,血管周围有淋巴细胞、白细胞及浆细胞侵润,导致黏膜及黏膜下层结缔组织增生。小儿咽炎的主要症状是起病急,初起时咽部干燥,灼热;继而疼痛,吞咽唾液时眼瞳往往比进食时还要明显;可伴有发热、头痛、食欲不振和四肢酸痛;侵及喉部,可伴有声嘶和咳嗽。

小儿咽炎吃什么?

(1)鲜丝瓜4根,切块捣烂去渣取汁,用于缓解咽炎。

(2)花生米去皮开水炖服,用于治声哑、失声。

(3)白萝卜1只,香果3只,水煎后捞出,用白糖适量,代茶饮。

(4)海带400克,洗净切丝,水煎后捞出,用白糖200克腌制1天后食之,用于慢性咽炎,用于咽有异物感者。

(5)百合9克,绿豆15克,同煮加适量糖食用。

(6)红枣5只,在火上将皮烧焦,加白糖水喝。

(7)食用蜂蜜对咽炎有很好的调理效果。蜂蜜有很好的杀菌功效,长期服用可以防治咽喉发炎引起的不适。

由此可见,孩子发生烟炎合理的饮食给孩子也会带来很大的益处,相信各位家长通过以上内容的学习,对于宝宝发生咽炎应该吃什么能够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孩子一旦发生咽炎应该及时进行治疗,同时要有合理的饮食,能够让孩子远离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炎

夏季得了咽炎吃什么好

咽炎给人们带来了生活的困苦,给人们的精神带来了困扰,威胁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夏季时咽炎的好发季节,关于咽炎的饮食有哪些呢?大家对咽炎的饮食……详细>>

得了咽炎怎么办

咽炎主要病因是因为细菌感染,它可能是由于生活中粉尘、刺激性气体引起的,也可能是因为饮食习惯引起的,也或者是由于患者经常去公共场合,他人传……详细>>

咽炎不能吃什么 介绍咽炎的几种护理措施

咽炎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不能吃油腻辛辣的食物,最好不要吃煎炸类食物,否则会刺激咽喉黏膜,最好不要抽烟饮酒,抽烟饮酒会加重患者的病情……详细>>

咽炎患者吃什么食物最好?

患有咽炎是件非常让人烦心的事情,咽炎患者吃什么食物最好呢?男士吸烟,喝酒,容易导致咽炎,咽炎难于治愈,但是只要平时多注意调养,就不会复发……详细>>

患上咽炎吃什么好

咽炎是发生在我们咽喉部位的疾病,很多的朋友会因为长期吸烟的关系而导致患上咽炎,这种疾病属于一种纠缠型的疾病,一旦发病会长时期围绕着我们,……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