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咽炎 > 正文
喉咙痛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咽炎腮腺炎扁桃体炎流行性感冒过敏反应

喉咙痛吃什么好得快 推荐5种水果

2016-03-21 14:23:5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喉咙痛吃什么好呢?喉咙痛主要是因为上火,感冒等因素导致。喉咙痛主要是因为喉咙干痒,因此需要吃一些水果来润喉。那么喉咙痛吃哪些水果好得快呢?

你知道喉咙痛怎么办吗?缓解喉咙痛最主要的就是通过饮食来调理。水果是改善喉咙痛的主要选择。快来看看哪些水果能够缓解喉咙痛。

喉咙痛吃水果

柚子

柚子的口感质嫩爽口,清甜幽香,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它的维生素C比苹果还多出20倍以上。而且富含糖类、维生素、磷、铁、柠檬酸,胰岛素及多种维生素、氨基酸成分。具有补血益气,润肺化痰、止咳定喘和降低胆固醇等功效。对咽喉肿疼、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都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苹果

苹果含有多种的维他命,有机酸,可以补充因为感冒流失的营养成分。它可以有效的治疗咽喉肿痛等症状。

葡萄

葡萄是女性的最爱,因为葡萄能够补血美容。葡萄其实不仅仅能补血,它还能滋补肝肾、生津液、利尿的效果。

石榴

石榴的果实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软化血管、降压、降脂、降胆固醇等多种功能,有健胃提神、增强食欲、治疗湿疹之功效,皮炎湿疹皮肤病吃石榴就没错了,增加体内水分无疑对皮肤疾病是最好的!

荸荠

口感甜脆、长相独特,经常被用来入菜增添食材风味的荸荠,不仅可做菜肴食用也可当水果生吃,适度食用还有清热生津、润燥祛痰的作用。与莲藕一同料理,还能改善口燥咽干、肺热咳嗽、痰浓黄稠等症状。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咙痛

喉咙痛吃什么

上火、感冒都会引起喉咙痛,喉咙痛严重的时候话都说不出,那么,喉咙痛吃什么好?将乌梅打烂之后用开水冲泡大约十五分钟,取出渣滓之后就可以慢慢……详细>>

感冒喉咙痛吃什么好

冰糖:专家认为,冰糖性平偏凉,具有补中益气、养阴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此外,冰糖也常被加在中药中用来引出药效。详细>>

鼻塞喉咙痛吃什么好

喉咙痛鼻塞主要是感冒的症状,这种情况下可以服用清热止咳颗粒,或者是维C银翘片等。如果喉咙痛的话是可以口含咽炎片的,比如金嗓子、胖大海或者……详细>>

咳嗽喉咙痛吃什么中药好

慢性咽炎表现为嗓子干痒不适,或微痛,或有异物感。平时有手脚心发热、腰膝酸软的虚火症状,舌质红绛。详细>>

喉咙痛必吃的水果

每一个人至少都被喉咙痛折磨过,那么你知道怎么治疗喉咙痛比较好呢?生活中有很多水果对于咽喉有很高的保养功效,因此喉咙痛应该吃些水果缓解病情……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