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咽炎 > 正文

喝茶饮助你改善慢性咽炎

2016-03-21 14:19:4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慢性咽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而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也可以尝试通过喝茶了帮助缓解改善,那么喝什么茶能改善慢性咽炎呢?

七种茶饮助你改善慢性咽炎

桑菊杏仁茶

桑叶10克,菊花10克,杏仁10克,冰糖适量。将杏仁捣碎后,与桑叶、菊花、冰糖共置保温瓶中,加沸水冲泡,约盖闷15分钟后,即可当茶水饮用,边饮边加开水,每天1剂。功能清热疏风,化痰利咽。

橄榄茶

取橄榄两枚,绿茶1克。将橄榄连核切成两半,与绿茶同放入杯中,冲入开水,加盖闷5分钟后饮用。适用于慢性咽炎,咽部异物感者。

大海生地茶

胖大海5枚,生地12克,冰糖30克,茶适量。上药共置热水瓶中,沸水冲泡半瓶,盖闷15分钟左右,不拘次数,频频代茶饮。根据患者的饮量,每日2--3剂。功能清肺利咽,滋阴生津。用于慢性咽喉炎属肺阴亏虚者,如声音嘶哑,多语则喉中燥痒或干咳,喉部暗红,声带肥厚,甚则声门闭合不全,声带有小结,舌红苔少等。对于肺阴不足、虚火夹实之慢性喉炎而兼大便燥结者,用之最宜。

双根大海茶

板蓝根15克,山豆根10克,甘草10克,胖大海5克。共置保温瓶中,用沸水冲泡,盖闷20分钟后即可当茶水饮用。也可加水煎煮后,倒保温瓶中慢慢饮用,每天1剂。有清热、解毒、利咽的作用,适用于慢性咽炎咽喉疼痛明显者。

二绿女贞茶

取绿萼梅、绿茶、橘络各3克,女贞子6克。先将女贞子捣碎后,与前三味共入杯内,以沸水冲泡即可。每日1剂,不拘时饮服。功能养阴利咽,行气化痰。对肝肾阴虚,虚火上浮,气郁痰结之咽痛不适,咽喉异物感,饮之有良益。

中药茶

我们将菊花、胖大海、枸杞子、麦冬、金银花、甘草这些药材一起用开水泡,过一段时间之后就当茶喝,我们在喝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这样对慢性咽炎患者是最好不过的。

清音茶

我们将胖大海、蝉衣、石斛一同放在锅里面同时再加入适量的水进行煎煮,等到好的时候我们当茶喝。这道茶水能够起到养阴润喉,利咽治喑的作用,是非常的适合慢性咽炎同时声音有些嘶哑的患者的。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咽炎 咽炎 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能喝酸奶吗 注意咽炎的饮食禁忌

慢性咽炎患者可以喝酸奶,酸奶具有调节肠胃的作用,而且具有杀菌的功效,酸奶营养价值高,因此,慢性咽炎患者可以喝酸奶,患者要吃营养丰富的食物……详细>>

饮酒对慢性咽炎的危害有多大 慢性咽炎有哪些禁忌

慢性咽炎患者经常会问自己到底能不能饮酒呢?慢性咽炎患者有哪些不良生活习惯是会影响病情的呢?我们一定要了解。详细>>

慢性咽炎勿滥用抗生素 慢性咽炎如何正确用药?

很多人都会以为既然慢性咽炎是“炎症”,就得用抗生素消炎治疗,这种认识其实是错误的。慢性咽炎如何正确用药?详细>>

导致慢性咽炎的4大坏习惯,现在改还来得及!

慢性咽炎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呼吸道疾病。这种病症很是折磨人,稍微受点凉甚至仅是刷牙就会受出现干呕、干咳。虽然慢性咽炎没有致命性,但是想要彻底……详细>>

关于慢性咽炎应该知道的事情

什么是慢性咽炎?慢性咽炎为咽部粘膜、粘膜下及淋巴组织的弥漫性炎症,常为上呼吸道炎症的一部分,多见于成年人,病程较长,症状很顽固,容易反复……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