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鸡汤可缓解感冒症状 注意!有些人不宜喝

2016-03-09 08:52:3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鸡汤营养价值高,尤其是老母鸡汤。虽然鸡汤不是治疗感冒的药物,但是它能缓解感冒的症状以及改善人体的免疫机能。

这是因为鸡汤能够有效地抑制人体内的炎症以及黏液的过量产生,有助于减少鼻腔的堵塞和喉咙的疼痛感,咳嗽的次数也会相对减少。

所以,在战胜感冒和流感过程中,鸡汤是一种积极的“非正规军”。在冬春季这种比较敏感的时期,多喝些鸡汤对健康的人来讲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而对于那些已被流感病毒俘虏的患者来讲,则有利于其抑制因感冒引起的炎症和黏液的大量产生,从而减轻感冒带来的痛苦。

治疗感冒喝点鸡汤

但是一些人却不适宜喝鸡汤,是哪些人群呢?

1、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本身胃酸多、消化功能就不好,多喝鸡汤会促进胃酸分泌,不仅不利于消化,反会增加胃肠负担,造成消化不良。

2、胆囊炎和胆石症经常发作者,不宜多喝鸡汤,因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一起参加,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收缩,易引发胆囊炎发作。

3、高尿酸血症患者不宜喝鸡汤,因为鸡汤富含嘌呤和脂肪,会诱使痛风发作。

4、高血脂症和脂肪肝患者,鸡汤中的脂肪被吸收后,会促使血脂、血胆固醇进一步升高,造成脂肪在肝内积聚,会在血管内膜沉积、引发冠状动脉硬化等病态。

5、肾脏功能不全患者,鸡汤内含有某些小分子蛋白质,患有急性肾炎、急慢性肾效果不全或尿毒症的病者,因为病者肾肝对蛋白质分解产物不能准时处置,喝多了就会引发高氮质血症,加重病的进程。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

感冒难受不舒服怎么办? 四招缓解感冒症状

对于感冒,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它是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成人一般每年会发生2~4次。尽管感冒非常常见,很多人还是被它折磨得十分难……详细>>

感冒来袭 教你这几招可缓解感冒症状

感冒主要是致病菌感染造成的,感冒会导致鼻塞流鼻涕,并且会伴有发热头痛的症状,感冒期间会感觉身体比较难受,而且会出现全身乏力的问题,感冒期……详细>>

要警惕哪些感冒症状

感冒时的病毒,有时也可引起心肌炎,症状往往是在感冒一周之后,有心慌、胸闷、气短、心前区隐约作痛等症状,特别是出现心跳过快,一分钟超过10……详细>>

胃肠感冒症状有哪些

腹痛:因肠蠕动较正常时加倍增快而感觉到疼痛,或是肠壁上的黏膜因发炎而红肿痛,红肿虽然不到,但是可以感觉到疼痛。详细>>

伤风感冒症状是什么

怕冷怕风,一半风寒感冒的患者都会出现怕冷怕风的情况,所以患者在患病的过程中都是喜欢盖上大被子或者是穿上厚衣服,这样才会感觉更加舒服一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