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流感 > 正文

小孩如何预防流感?做好5大预防措施很重要!

2019-05-22 08:41:01      

随着季节的转变,细菌的大量滋生和繁殖让很多流行性疾病相继出现,其中流感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流感和普通感冒不同,一旦发生流感没有及时治疗是会危及生命,而流感的发生一般是在免疫力比较弱的孩子身上见到,所以家长在日常要给孩子做好预防措施,防止小孩出现流感。

小孩如何预防流感?

一、接种疫苗

接种流感疫苗是最有效预防流感的措施,虽然接种疫苗不能百分百避免孩子出现流感,但是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孩子出现流感的几率,而且还能够减轻流感所带来的一些严重并发症。

二、让孩子有良好的卫生习惯

父母在平时要教育孩子,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在饭前饭后要洗手,并且还要注意不能随便将东西放入口中,另外在饭前饭后要漱口避免细菌侵入。

三、注意饮食

在流感季节盛行的时候,父母在平时可以给孩子多摄取一些水果蔬菜,多给孩子补充一些优质蛋白质。让孩子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一些辛辣刺激食物摄取。还可以让孩子多摄取一些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能够帮助抗氧化,防止流感的出现。

四、提高孩子免疫力

在平时要多让孩子进行户外活动,进行户外活动能够锻炼孩子的体质,从而提高身体免疫力。另外要让孩子有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能够避免孩子疲劳,能让孩子的免疫力能够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

五、避免到人多的地方

在日常要避免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而且还要保持室内的通风,对于一些游乐场所要尽量少带孩子去,避免细菌交叉感染传播。

由于流感的发生也是属于一种上呼吸道感染,所以孩子在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后要及时对上呼吸道进行治疗。不过要注意的是,小儿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并不一定是流感导致。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张慧曾接受采访表示,小儿出现上呼吸道感染一般是由病毒引起的,除了流感病毒外,一些呼吸道合胞病毒也会导致发生。特别是孩子在免疫力低下的时候会受到一些外界的因素而让病毒入侵,如淋到雨、着凉、过于疲劳等。

温馨提示,大多数孩子身体正处于发育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如果家长没有做好防护措施是极其容易让孩子发生流感的,所以在日常要格外的注意。而在孩子发生流感的时候也要及时带其就医,不能拖延,避免流感病毒迅速繁殖而引起更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预防流感的方法 预防流感 小孩

流感的典型症状是什么?流感如何做好预防措施?

流感也就是流行性感冒,通常是由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引起的,具有传染性。流感可以使人体出现高热、乏力、头痛、肌肉酸痛等症状。严重时还可以并……详细>>

春季易患流感?预防流感你应做好这4件事!

春天,生机盎然,万物复苏。同时,美好的春季也是一些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常见的春季高发传染病就有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等。其中,流……详细>>

青少年是流感的易感人群 冬季如何预防流感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发病率高,容易引起暴发流行或大流行。近日,深圳H5N6流感病例死亡引发市民恐慌,……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流感 中医防治流感有妙招

中医认为“风为百病之长”,所以治疗流感时,既要祛风散寒又要疏风透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中医如何预防流感的发生?详细>>

春季流感很猖狂?做到这5点就能预防!

春季天气温和,雨水充足,是万物生发的季节,在这样的环境下,不仅动植物在生长,病毒细菌也会借此机会不断繁殖。如果我们没有做好防范,日常与这……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