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呼吸困难分为3种类型 日常3大保健措施应做好!

2019-05-14 08:56:52      

引发人们出现呼吸困难的因素有很多,但是基本被分为两类,一类是病理性的,另一类是生理性的。生理性的一般多为高原反应诱发的,而病理性的诱发原因就很多了,所以需要患者根据自身的具体状况来进行判定。不管是哪种因素诱发的呼吸困难,其对应的类型多为这三种。

呼吸困难分为3种类型,日常3大保健措施应做好!

1、吸气困难

所谓的吸气困难就是指在吸入空气之时,人体会出现一些不良的反应,如胸骨疼痛、肺喘等。这种类型的呼吸困难一般多出现在气管或者喉部有病变的人群之中,通常多为炎症、水肿和息肉等疾病。

2、呼气困难

呼气困难的患者一般会出现这样的症状,即呼气的时间被大大延长,从而就可能会出现面部被憋红的状况。对于这类患者来说,一般多是患上了支气管炎和肺部阻塞类疾病,因此,他们可以去医院先对这两项进行侧重筛查。

3、混合型呼吸困难

混合型呼吸困难就是指在呼气和吸气之时都出现了异常的状况,这种症状多发生在患有肺炎、胸腔积液和肺纤维化的患者之中。

呼吸困难的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1、多呼吸新鲜的空气

对于呼吸困难的患者来说,最好多呼吸一些新鲜的空气,这样能够帮助他们的呼吸系统排出体内的毒素,从而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自身的症状。当然,新鲜的空气中附带的杂质也是较少的,所以也能够为患者的肺部组织和器官减负。

2、注意自己的饮食

呼吸困难的患者是不宜吃如下这几类食物的,即辛辣刺激性食物、温热类食物、海腥发物、油煎油炸和过甜的食物等,他们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此外,呼吸困难的患者还应该在饮品上做适当的调整,对于咖啡、含有酒精的饮品和浓茶等要做到不喝,要多喝具有清火功效的饮品,如菊花茶等。

3、不要做剧烈运动

人体在做剧烈运动之时,会引发呼吸道出现高频率的收缩和扩张。而对于呼吸困难的患者来说,这无异于雪上加霜,因为这样的行为会给其呼吸带来更大的障碍,严重时可能会出现缺氧性休克。因此,除非必要呼吸困难的患者最好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他们可以做一些轻缓的运动来为身体减压,如散步、慢走和瑜伽等。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孕妇呼吸困难是怎么回事,4个保健措施帮你来应对!

孕妇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是非常常见的,但是很多的准妈妈们,不知道自己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呼吸困难?那么今天小编将逐……详细>>

吸气性呼吸困难和呼气性呼吸困难的区别?呼气性呼吸困难怎么办?

生活中有很多朋友都会出现呼吸困难、喘不上气的情况,但是这种情况也可以划分不同类型。有部分朋友在就医诊断时,得到了吸气性呼吸困难、呼气性呼……详细>>

常常觉得呼吸困难?医生帮你分析了这3种原因!

呼吸困难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而且通常在各个年龄段都有可能会出现这种现象。但是很多人都不以为意,觉得可能就是呼吸系统的一些小疾病。但是其……详细>>

呼吸困难应该怎么办?4个应对措施帮你来解决!

呼吸困难,相信这个词不是很难理解,基本的意思就是感觉空气缺乏以及呼吸费劲,这种感觉是非常难受的,那么该如何缓解这种症状呢?想要具体了解呼……详细>>

为什么老感觉呼吸困难?呼吸疼怎么回事?

当今社会节奏很快,生活压力很大,很多人都会经常出现呼吸困难、呼吸疼痛的症状。我们会安慰自己,是自己过度劳累、精神太紧张了。但实际上,这两……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