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易复发 做好这5大措施能预防!

2019-05-23 07:45:39      

温和的天气有利于动植物,细菌真菌的生长,使得变应性鼻炎高发,由于这时期空气中粉尘和花粉的增多,有过敏性鼻炎史的人很容易再次诱发此类疾病的出现。

过敏性鼻炎易复发,做好这5大措施能预防!

1、一定要准确判断自己是否是过敏性的鼻炎

过敏性鼻炎的诊断标准就是,要帮查自己是否一天会打很多喷嚏,是否会伴随流鼻涕的情况出现,会不会有鼻塞鼻痒的症状发生,如果这些症状都存在的话,那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这也许就是过敏性鼻炎的早期征兆。

2、要知道鼻炎和感冒不一样

许多人错误地认为鼻炎和感冒是同一回事,并认为一周左右可以好转,这种认识是错误的,感冒可以在一周内好转,但是鼻炎,会在几年后发生。

3、鉴别过敏源

如果出现了过敏性鼻炎的话,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医院去检查一下过敏原,不要自己自行诊病,一定要在专业的检测结果下找出过敏原,只有这样才可以从根本上治疗过敏性鼻炎。

4、注意家庭卫生

如果有过敏性鼻炎史的朋友,一定要尽量避免直接接触花粉或者满之类的微生物。特别是在万物复苏的春天,很多昆虫以及细菌从冬眠中慢慢苏醒。天气也慢慢的转暖,这个时候可以在太阳下暴晒自己的枕头以及床上用品,平时一定要经常换洗衣物。床单,枕头或者其他直接接触我们身体的,要每周换一次。毛巾一般情况下三个月左右就要换一次,另外在平时洗毛巾的时候尽量用热水煮沸,然后进行充分的消毒。

5、过敏性鼻炎出院后要注意饮食调理

如果出现过敏性鼻炎以后,一定要多吃一些富含大量维生素的蔬菜以及水果,我们房间内的空调或者过滤网一定要定期进行彻底的清洗,另外长期待在空调房里一定要注意饮水量,大量的饮用水才能把身体里的有毒物质排出体外。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大家,基本了解出现过敏性鼻炎以后应该怎么处理,除了以上介绍的几点以外,还应该避免过度劳累,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尽量不要吸烟饮酒,这些因素都会导致人体的免疫能力逐渐下降,也会造成鼻粘膜的功能出现衰弱的情况,这样很容易导致病菌趁虚而入。因此如果想要避免过敏性鼻炎的出现,一定要做到以上几点。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秋季容易患过敏性鼻炎?做好5点有效预防!

秋天来了,天气逐渐变凉,这是非常舒服的季节,但是这个季节往往是过敏体质的噩梦期,他们会频繁地打喷嚏、流鼻涕、鼻子发痒发红,这严重影响了他……详细>>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表现?过敏性鼻炎怎样治疗?

过敏性鼻炎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疾病,它的出现严重让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对于过敏性鼻炎,首先要清楚……详细>>

春天易患过敏性鼻炎?预防过敏性鼻炎应做到这7点!

每年春季,很多人都可能会出现鼻塞、打喷嚏、流鼻涕或头晕等症状,可能大家都习以为常,但你要注意的是,这很可能是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春天是过敏……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怎么调理

室内的尘螨数量最好《20只/m2;维持居住空间相对湿度至60%以下,但过低(如低于30%~40%)会造成不适;清扫地毯;清洗床上用品、窗……详细>>

过敏性鼻炎会传染给别人吗 如何预防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是常见疾病,患者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症状,过敏性鼻炎是不会传染给其他人的,但是有可能会遗传,大家最好了解过敏性鼻炎的表……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