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咽炎 > 正文

总是感觉喉咙有痰会是咽炎吗?

2019-04-04 08:08:59      

喉咙有痰是非常折磨人的一种病症,喉咙有痰咳也咳不下,咽又咽不进,一直卡在嗓子那里,让人非常的难受。总是感觉喉咙有痰,很多人就会认为自己得了咽炎,其实喉咙有痰有很多种原因,要一一进行分析和比对。接下来让我们就这个问题来讨论一下。

喉咙有痰有哪些情况?

1、慢性咽炎

喉咙有痰是慢性咽炎比较明显的一个症状,但并不是喉咙有痰都是慢性咽炎,我们还要结合慢性咽炎的其他症状来判断。慢性咽炎患者因为鼻咽干燥不适造成的粘稠分泌物一直在嗓子堵着,从而会出现咳嗽、恶心干呕的情况发生。并且还会出现头晕、无力、发热等全身的症状。其中慢性咽炎患者最为常见的一种情形就是在早上刷牙的时候会恶心干呕,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有很大的可能患上慢性咽炎。所以说判断喉咙有痰是不是慢性咽炎,要看很多其他的症状,并不能就单一的条件进行判断。

2、感冒

感冒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感冒时也会出现喉咙有痰的症状。感冒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普通感冒是一种常见的伤风感冒,流行性感冒有较强的流行性,也有很强的传染性。但是这两种感冒的症状都有喉咙有痰这一情形。感冒除了有喉咙有痰这些症状之外,还伴随着头痛、发烧、鼻塞等其他症状。比起慢性咽炎来说,感冒是非常容易判断的。

3、喉癌

喉癌是喉咙有痰所有原因中最为严重的,也是对人身体健康威胁最大的。但是只凭借喉中有痰这一症状,就考虑自己是否得了喉癌是非常片面的,因此要掌握喉癌的其他早期明显症状。喉癌的早期症状有声音嘶哑,这是比较典型的,还有异物感和吞咽不适的感觉。另外喉癌所导致的喉中有痰,一个比较明显的区别于其他两种原因的现象就是痰中会带有血丝。这也从另一方面表示癌症无大小,口中有痰这一普通的症状有可能会导致严重的疾病,因此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当然,生活中感觉喉咙有痰所暗示的情况并不止这三种,很多呼吸道疾病也会伴有喉咙有痰的情况。虽然单从喉咙有痰无法确定疾病,但可以肯定的是喉咙有痰的情况意味着身体出现了异常,所以还是要及时就医诊治为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咙有痰的原因 咽炎 喉咙有痰

突然喉咙痒咳嗽是怎么回事?一直咳嗽有痰如何缓解?

咳嗽有痰的问题比较常见,像咽喉炎、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都可以引起。有很多问题都喜欢在秋天找上门来,最常见的就是咳嗽。秋天是咳嗽的高发季节……详细>>

痰多喉咙痛怎么回事?咳嗽有痰嗓子痛吃什么药?

很多人都曾经有过痰液增多、喉咙疼痛的异常表现,这是最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症状,可能由多种因素导致,甚至与日常饮食、作息也有非常密切的联系。但……详细>>

干咳怎么办?喉咙发炎咳嗽有痰怎么办?

干咳一般由于支气管以及气管受到了刺激从而引发的。通过保暖、锻炼等方式可以得到有效的缓解。那么关于干咳怎么办,喉咙发炎咳嗽有痰怎么办这两个……详细>>

咳嗽有痰应该怎么办?

很多人在咳嗽的时候不只是单咳,可能还会咳嗽出痰液来的,像这种情况就有些严重了,需要找出病因再进行针对性治疗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详细>>

喉咙有痰咳不出怎么办?送你这6种祛痰方法,很管用!

现在正值季节转换,人们往往更容易上火。上火的症状有很多头疼、盗汗、咳嗽等。早期咳嗽一般都是干咳,喉咙会有疼痛感,随着病情的发展,喉咙里就……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