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睡觉呼吸声重有哪些原因?

2019-03-29 08:53:49      

每个新手妈妈在做了母亲之后,每天晚上都会做这样一件事,探探宝宝睡的时候有没有呼吸。因为小孩睡觉的呼吸是非常轻的,很多妈妈因此会很没有安全感,生怕有个意外。但是若是小儿睡觉呼吸重,妈妈又会担心是不是生病。到底小儿睡觉呼吸声重有哪些原因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小孩睡觉呼吸声重有哪些原因?

1、感冒

感冒了,孩子就会鼻塞、流鼻涕,在夜晚的时候就会有呼吸很费劲的情况出现。鼻塞的程度有轻有重,轻的只是单纯的呼吸困难,而重的就会导致鼻子不通气,用嘴呼吸,还会伴随着打鼾的情况发生。因此如果发现孩子睡觉呼吸声特别重,一定要排除是否是感冒的原因。

2、扁桃体肥大

扁桃体肥大是小儿群体中比较容易发生的一种疾病,它通常是慢性的。患者会突然在短时间内发生鼻子不通,呼吸困难,甚至晚上还会伴随着如雷鼾声。并且扁桃体肥大的小儿患者通常会有鼻腔分泌物产生。妈妈可以观察一下孩子是否有这些症状,如果有要尽快的带孩子诊治。

3、肺炎

肺炎的存在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使孩子得上一系列并发症。如果孩子患上肺炎,通常会咳嗽不止、鼻塞严重,并且会有呼吸困难的可能。如果呼吸困难这种比较严重的症状,孩子就会喘不上气来,甚至脸就会变成青紫色,这是一定不可延误,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

4、鼻炎

作为大人得鼻炎的话就会非常的难受和痛苦,更别说是小孩了,小孩如果得了慢性鼻炎就会出现夜晚呼吸重的情况,而且还伴随着嗅觉失灵为特征。这种鼻子不通呼吸困难的情况一般在白天有所缓解,在晚上会更加的严重,所以就会出现孩子睡觉呼吸重的情况。

5、增殖体肥大

孩子在婴儿时期增殖体发育是非常快的,在3~6岁达到一个顶峰,到青春期就会慢慢的萎缩。因此在这个时间段的孩子如果出现感冒或者扁桃体发炎就会造成孩子的增殖体肥大,就会出现夜晚孩子睡觉呼吸重的情况。

宝宝睡觉的时候,妈妈一定要注意观察他的呼吸,看是否有不正常的情况发生。如果出现呼吸停顿,甚至会被频繁的憋醒,就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睡觉呼吸声重的原因 睡觉 小儿

哪些原因导致小儿扁桃体发炎

小儿为何易患扁桃体炎呢?与成人相比婴儿鼻咽及咽部相对狭小,而且位置较垂直,鼻咽部有丰富的淋巴组织,其发育因年龄有所不同。咽部左右两侧各有……详细>>

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原因有哪些?怎么预防?

呼吸道感染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它容易出现在孩子身上,现在大多数儿童是父母手中的宝,在孩子出现呼吸道感染的时候父母都会格外的焦虑,……详细>>

睡觉前咳嗽是什么原因?睡觉一直咳嗽怎么缓解?

在每天的不同时间段,人体生理素质有很大区别。尤其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由于身体经过一天的活动,已经变得非常疲惫,因此生理素质、精神状态、神……详细>>

小儿感冒的常见症状及原因有哪些

其实小儿发热的原因,90%以上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也就是医生所说的“上感”,包括急性咽炎、急性鼻炎、急性扁桃体炎等。“上感”俗称“感冒……详细>>

小儿易患扁桃体炎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扁桃体炎,以春、秋两季气温变化时最多见。引起急性扁桃体炎的病原体可通过飞沫,食物或直接接触而传染,因此有传染性。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