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经常干咳吃什么好?这6种食物最适合!

2019-04-02 08:45:15      

经常干咳不仅会使自己的身体感觉不舒服,而且还会影响我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使工作和学习的效率大大降低。一般来说,仅是干咳人们一般不会直接去看医生,而是调整饮食后先观察一段时间再决定。那么缓解干咳,饮食上具体该如何调整呢,哪些食物合适?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经常干咳吃哪些食物比较好呢?

1、梨

当我们嗓子不舒服的时候,妈妈都会为我们炖一锅冰糖雪梨,喝起来嗓子的不适感就会大大降低,所以我们在干渴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梨。梨有润肺的功效,而且还能去痰火。多吃一些梨对于缓解干咳的症状有很好的效果。可以炖一锅冰糖雪梨,既好喝又能治干咳。

2、橘子

橘子对于炎症性的干咳有很好的效果,因为橘子中含有的物质可以使呼吸道黏膜的湿润程度增加,并且能够使支气管炎得到有效的缓解。既能平喘又能去痰是非常好的食疗水果。平时可以煮一锅橘子水,可以当做日常的饮品饮用。

3、枇杷

枇杷是一款滋润嗓子很好的水果,它可以有效的镇咳去痰。就像我们平时使用的枇杷膏对于嗓子的不适有非常好的缓解和治疗作用。而且枇杷味道非常深受大众喜欢,既美味营养还能帮助缓解干咳。

4、杏

对于杏,我们是不陌生的,中医认为,杏能降气止咳平川。因此,适当的食用杏能够缓解干咳,另外,其对干咳带来的咽喉不适感亦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5、柚子

柚子的润肺清热功能最为显著,而且它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既能够有抗氧化抗衰老的功能还能够润肺平咳,缓解嗓子的不适。柚子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到,也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嗓子不适当人都可以买来食用。

6、注意自身的身体状况

虽然吃一些水果可以对缓解干咳的症状有很好的作用,但是也要分清自己的体质来吃水果。如果体质寒凉的话应该吃一些温热性的水果,但是如果体质比较火热,吃一些寒凉性的水果也是能够承受的。当然,还有一些水果的禁忌症应该注意,比方说糖尿病患者应该少吃水果,高血脂的患者对于水果的摄入也有一定量的限制。

嗓子干咳不适的时候,吃一些水果能够有效的缓解这种症状,但是吃水果也要因人而异,如果血糖比较高的话就要对此加以克制。相信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适合的止咳食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调理干咳的方法 干咳的食物 干咳

干咳吃什么好的快 试试十种最棒食物

梨,味甘汁多,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功效。蒸梨,是传统的食疗补品,制法是把梨从蒂下三分之一处切下当盖,挖去梨心,掏空梨中间果肉切块,与川贝……详细>>

宝宝干咳吃什么好

萝卜汁糖水:把100到200克的白萝卜榨成汁之后加适量的冰糖进行炖化,让宝宝睡前一次完,坚持喝3到5天,宝宝干咳的问题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详细>>

秋季的干咳原因是什么?秋季干咳吃什么药?

部分人群在秋季的时候比较喜欢干咳,干咳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感冒着凉或过敏性咳嗽,因此出现秋季干咳症状之后需要及时了解它的发病原因,家庭医生……详细>>

秋季干咳吃什么食物?

秋季较为干燥,肺是娇脏,本来就容易受到伤害;加上人们长时间待在温度较高的室内,又吃较多辛辣燥热的食物,很容易上火,出现干咳的症状。饮食上……详细>>

秋季干咳吃什么食物

中医认为藕性寒、味甘。生用,具有凉血、散淤之功,治热病烦渴、吐血、热淋等;鲜藕汁,每日早晚各服半杯,治肺结核出血、产后出血、鼻流血。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