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流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季易患流感?预防流感你应做好这4件事!

2019-02-19 09:33:14      

春天,生机盎然,万物复苏。同时,美好的春季也是一些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常见的春季高发传染病就有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等。其中,流行性感冒是一种呼吸道传染病,在春季高发,容易侵袭家里的老人小孩。

那么,我们要如何预防春季流感呢?

1、注意饮食

我们每天都在与食物打交道。很多人喜欢食补,药补,觉得这样对身体有益,但并不是一年四季都适合食补,药补。从养生的角度看,春生冬藏,春天是向上,萌生的季节,所以应逐渐减少食补的量。同时,春天这一季节气候变化无常,气温时高时低,人体的免疫能力下降,所以在饮食上还应该多吃蔬菜和新鲜水果,多摄入微量元素,补充维生素,以增强自身抵抗力。并且要做到多喝水,帮助肝脏排毒。

2、做好个人卫生

勤洗手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手会触碰到很多地方,公交把手,楼梯扶梯等,这些都是公共场所,手上肯定附有多种病菌,所以在饭前一定要洗手,用肥皂涂抹手,并用流动水冲洗,以防在吃饭的时候病从口入。同时我们打喷嚏的时候一定要用纸巾捂住,以防飞沫传播。我们家里的生活垃圾一定要及时倒掉,防止细菌滋生,身上衣物要及时换洗,特别是贴身衣物要做到一天一换。

3、加强锻炼

春天到来,万物复苏,气温开始回升。我们可以趁着天气正好,出去踏青运动,呼吸新鲜空气。适量的运动有助于血液的运行,加强我们心血管系统的工作能力,提升自身免疫能力。同时也可以放松身体,减轻压力。

4、良好作息

如今,很多年轻人晚睡晚起,每天都是12点以后才入睡,熬夜以成为常态。但是,熬夜对于身体并不是一个有用的存在。我们身体的各个器官,发挥相应功能,进行各自器官排毒是有特定时间的,大部分器官的排毒是需要在熟睡中进行的,所以按时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是很重要的。良好的作息时间有利于自身抵抗力提升,增强机体对于流感性病毒的抵抗能力。

流行性感冒发病突然,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按时睡觉,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才能从容应对。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流感的预防方法 流感的预防 流感

春季流感多发 如何饮食预防

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很多人都免不了中招。得了流感不仅会使身体感到非常难受,而且还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给人带来很多困扰。那么在流感……详细>>

春季流感很猖狂?做到这5点就能预防!

春季天气温和,雨水充足,是万物生发的季节,在这样的环境下,不仅动植物在生长,病毒细菌也会借此机会不断繁殖。如果我们没有做好防范,日常与这……详细>>

流感的典型症状是什么?流感如何做好预防措施?

流感也就是流行性感冒,通常是由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引起的,具有传染性。流感可以使人体出现高热、乏力、头痛、肌肉酸痛等症状。严重时还可以并……详细>>

流感病毒可通过空气传播 如何预防春季流感

春季气候潮湿,天气乍暖还寒,人员流动变频、日照时间延长使得病原体复苏、传播增加,加上花粉漂浮,最容易患的疾病就是流感。详细>>

春季流感高发很可怕?应做到这几点来预防!

在春季万物苏醒,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也逐渐增加,所以在春节是流感疾病盛行的一个季节,一些免疫力比较粗差的人群就很容易受到流感的入侵而诱发疾……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